令計劃公開露面 中共官方再闢謠?

【新唐人2014年9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近期,中共山西官場不斷地震,多名官員落馬,與山西官場關係密切的中共高層官員也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海外有些派系色彩濃烈的親中媒體放風稱,出生並發跡于山西的中共統戰部長令計劃可能是下一個被打擊的對象。在此撲索迷離之際,令計劃突然公開露面,有評論認為,這是中共當局明顯的闢謠之舉。

今天(9月1日),被認為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陣營的大陸媒體《財新網》,援引新華社中國獨家報道微博消息稱,中共社會主義學院2014年秋季開學典禮1日在北京舉行,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出席開學典禮。

令計劃上一次露面的時間是8月19日下午,中共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召開主席辦公會議,令與杜青林、韓啟德、羅富和等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一起出席。

再早,7月29日,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被宣布落馬的同日,中共央視《新聞聯播》在報導習近平召開經濟座談會時,畫面中兩次出現令計劃的鏡頭,報導中也點名提到令計劃參加座談會。

但是,自薄熙來出事以後,有關令計劃的不利傳聞卻不斷出現在一些海外親中媒體版面上。

針對令計劃不斷被傳處境不妙,又不斷在中共官媒公開露面的現象,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分析認為,中共當局是以此種方式進行闢謠,明確曾身為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大內總管的令計劃,仍舊是同一陣線人物,不存在丟官危機,就像屢屢「閃亮」露面的中共前總理溫家寶一樣,雖被有些外媒屢傳負面消息,但當局並不為之所動。

唐靖遠分析說:「令計劃與已落馬的兩隻『大老虎』徐才厚、周永康不同,只是一個沒實權的副國級官員,要抓捕是一句話的事,不用做什麼鋪墊,就像山西這麼多省部級幾天就抓走一片,說抓就抓,根本無需用露面來穩住這麼費事的方式。

而周永康、徐才厚都是重權在握的人,有槍有錢有刀,在被控制前,中共當局讓他們露面是為了穩住他們,降低下一步抓捕的難度。」

唐靖遠認為,從這個角度講,令計劃的露面,充份表現了當局對其闢謠的用意。

傳令計劃曾因參與倒薄遭報復

時事評論員楊寧曾表示,令計劃曾參與2011年中紀委調查王立軍的行動,最終導致王立軍與薄熙來反目,江派的權力繼承計劃再次被破——而在倒薄和倒周的過程中,令計劃起到了相當大的作用,也因而深受江派的記恨。

2012年3月15日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一職後三天,傳出令計劃兒子令谷的「法拉利事件」,令谷也在這場車禍中身亡。

《大紀元》曾援引北京高層消息人士透露,「法拉利事件」實質是「令計劃的兒子遭到政治謀殺,曾慶紅、周永康藉此施放恐怖,威脅高層其他人對薄熙來案』收手』」。

令谷車禍發生後,湖北武漢商人徐崇陽披露,周永康曾密令北京政法委系統與湖北政法委聯手對令計劃進行審訊,其中一個目的就是要把令谷案子辦成針對令計劃、法輪功和美國政府的「鐵案」。

據說,當時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曾接到周永康的一個手令,明確讓其不許將車禍事件的調查過程和結果上報給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和孟建柱,但傅政華最終將手令交給了胡錦濤和習近平。而令計劃也自然知曉幕後的真凶究竟是誰。

2013年香港《前哨》雜誌曾報導,令計劃在令谷死去後,並沒有將其屍體火化,而是將遺體存放在零下二十度的冰櫃中。令計劃向中央提出申訴,要求揪出幕後凶手,並稱真相一日不大白,愛兒冰屍便一日不解凍。

7月29日,周永康被正式拋出,當天令計劃被安排公開露面,有分析認為或許是對令計劃的一種告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