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香港近25年2次大罷課 皆因北京當局

【新唐人2014年9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在過去的25年,曾發生過2次大罷課,皆為反抗北京當局。現在,香港學聯正在號召9月中旬大罷課,以抗議當局扼殺香港普選。

第3次大罷課已在醞釀中

8月31日,香港5千餘民眾聚集添馬公園聲援佔中運動,繼續表達對「真普選」的訴求。因北京當局當天通過香港「政改框架」,宣告了香港數十萬民眾爭取的真普選無法在香港實現。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香港學聯)向所有香港大專院校學生發出倡議,最快在9月中旬舉行大罷課,以要求當局修改政令,在香港實現真普選。如果成行,這將是過去25年來,香港第三次大規模學生罷課運動。

前2次罷課皆因中共獨裁

1989年,當北京天安門廣場靜坐的學生慘遭屠殺時,香港爆發大規模聲援活動,整個社會罷工、罷課、罷市,聲援大陸學生,抗議當局的血腥鎮壓。

香港學聯自那一次組織了大罷課活動之後,25年來每年都舉辦紀念六四的活動,同時拒絕與北京當局來往。

2012年9月11日,因北京當局控制香港政府試圖在香港中小學強制執行「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課程,引發香港大規模罷課運動。當天,超過8千人聚集在香港中文大學廣場,抗議這一課程避談六四,美化中共,實施洗腦。

罷課活動之後,香港政府宣布,將無限期擱置「國教科」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