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倫建議 授權英警沒收IS成員護照

【新唐人2014年9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英國首相卡梅倫9月1日表示,可能授予英國警察一項新的臨時權力:沒收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參加恐怖組織戰鬥的英國國民的護照。

英國有大約500名國民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參加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之前稱為ISIS或ISIL),並為其戰鬥。這部分英國公民中有一部分已經回國,另有一部分試圖回國。他們回國的動機包括在英國實施恐怖活動。

隨著這部分恐怖分子的回國,英國上週已經將本土發生恐怖襲擊的威脅等級提升到「嚴重」,也即該國5個警示級別的第二高。不過,唐寧街10號上週表示,目前當局截獲的情報沒有跡象顯示,該國近期可能發生恐怖襲擊。

這個情況在週一已經發生變化。英國警方9月1日在社交媒體上透露,倫敦地鐵或已經被列為恐怖分子的襲擊目標。

目前,卡梅倫的最新政策建議,尚無法確認是否已經得到英國國會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