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爭民主 國際外媒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日訊】香港佔中運動再次引起國際外媒高度關注,不僅英國媒體BBC、中東半島電視台、華爾街日報派出特派記者實地採訪,美國媒體CNN以及時代雜誌,更以頭版頭報導。香港民主化進程的每一步,全世界都在關注。

CNN主播:「香港的支持民主抗爭,估計還會持續保持壓力。」

一點開CNN網站首頁,就看到大大的版面,報導香港佔中事件,寫著,「為什麼中國要限制民主?」財經頻道彭博社也採訪到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進行報導。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 陳方安生:「這個可恥又守舊的決定,只會激化大眾民意,他們會變的更對立,更不配合,讓政府更加困難。」

而英國媒體BBC、美國華爾街日報、中東半島電視台,更是派出特派記者到香港,進行採訪報導。

BBC香港特派記者:「這個決定讓香港數十萬人感到失望,因為他們想要的,是自由投票。」

英國金融時報寫到,「根據柴契爾夫人跟鄧小平的協議,香港1997年移交政權後50年,除了外交和國防政策,香港應該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下保有自治權。」

路透社則表示,北京對於香港的干預,也會使商人和金融機構感到憂慮。

路透社記者彼得‧拉森:「因為以前這裡的法律系統仍在運作,企業的合約在這裡仍能執行,而在大陸卻不能。 如果中共人大的這個決定表示北京將更多的干預香港事務,並且不再在乎外界怎?看待它處理香港問題,那每一個香港人都會感到焦慮,不只是那些想要一人一票選舉的人。」

佔中新聞已經登上時代雜誌等多家國際媒體頭版頭。香港民主化歷程動向如何,全世界都在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