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眾支持香港普選 赴港聲援受阻

【新唐人2014年9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中共人大常委會8月31號通過特首普選決議案,提高候選人提名門檻,令港人期盼的2017年直選特首的希望落空。當晚香港5千餘民眾聚集添馬公園抗議中共剝奪港民普選權利,不少大陸民眾也支持香港普選,欲到香港聲援,都被阻攔在深圳無法成行。

杭州自由撰稿人王五四表示,很多國內的人,把香港看成是民主的橋頭堡也好或者自由港也好,它是作為一個標誌,在大陸人的心裡,如果香港真的是淪陷的話,很多人會非常失望。

杭州自由撰稿人王五四:「我們支持香港普選,全國人大這邊剛剛通過一個決議,對香港普選設置了很多的限制和陷阱,有很多不同黨派沒有權利參加這次選舉了,這次普選應該只是假選,我看很多香港人舉著那個牌子,也是說需要真正的選舉,香港人應該有更高的政治訴求,普選是一個最低的要求。」

據悉,「佔中」很可能在10月1日的中國國慶假期前後發動,而由現時至全面「佔中」前,香港每個周末、周日,均會發起抗議。

杭州自由撰稿人王五四:「有人要去香港去伸援,因為前幾次都是有去嘛,然後這次好像是管的比較嚴,我有幾個朋友就沒有去成,不允許到香港去,已經到了深圳,但是就是被攔在深圳不讓去香港,我覺得香港人上街頭表達訴求這一點值得我們學習,我相信他們肯定會堅持下來,因為這確實是決定他們自己切身利益的事情。」

香港人抗議中共剝奪港民普選權利,爭取民主的行動,讓中共感到十分害怕。

湖南維權人士周志榮表示,香港人爭取民主的偉大壯舉,在國內卻被那些國家宣傳機器顛倒是非抹黑。

湖南維權人士周志榮:「香港人民要爭取他們的民主權利是天經地義的,他們只是反對一黨獨裁,要改革一黨獨裁,他們只是為中國13億人民爭取民主權利做開路先鋒,本來是一個英雄的壯舉,它硬要說他是被西方征服中國的橋頭堡,講這些鬼話。」

大陸民主人士認為,支持香港普選意義重大,香港人爭取民主的行動,必能喚醒中國人的自由民主思想,推進中國的民主進程。

廣州民主人士劉淩鋒:「大陸肯定支持香港普選,香港讓我們看到民主的希望,本來我們生活在這個專制體制,大陸太封閉,自由民主思想從香港這邊,網路上面傳播過來,喚醒了民眾,肯定是件好事。」

據報導,中共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香港未來特首普選問題及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決議案,明訂提名委員會是特首候選人的唯一提名機構,委員會1200人由四大界別(工商金融、專業界、勞工宗教、以及原政界)相同比例組成,徹底封堵香港溫和派爭取提名委員會席次的可能性。特首參選人必須獲提委會「過半數」提名才可成為候選人,而且候選人數為2至3人,港人期盼2017年直選特首的希望確定落空。

中共人大扼殺香港民主 民間啓動佔中抗爭到底

8.31佔中啟動 全程直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