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政府涉資助恐襲 美擬立法索賠

【新唐人2014年09月02日訊】今天,紐約的聯邦參議員舒默在世貿中心的911紀念館前,與911受難者家屬一起召開記者會,宣佈將提出新法案,使911事件中的死難者家屬,有機會向資助恐怖組織的外國政府索賠。請看詳細內容。

舒默將提出的法案,使得911受難者家屬,可以向給恐怖組織提供資金的外國政府索賠。而911之後的恐怖襲擊受害者,也可以向這些外國政府追討賠償。

美國聯邦參議員舒默:「沙特政府可能會受影響,還有卡塔爾。如果資助了哈馬斯,哈馬斯殺害了美國人,都適用這個法案。任何外國政府或機構資助的恐怖組織,都適用這個法案。只要證明他們所資助的是恐怖組織。」

資助蓋達組織(Al Qaeda)和伊斯蘭國(ISIS)的政府也可能成為被告。此前,因為外國政府的豁免權,導致在美國本土的受害人索賠不成功。

美國聯邦參議員舒默:「你知道,當某些事很恐怖、很邪惡、很讓人不能理解的發生在你身上,人類最自然的反應就是像經書中寫的:詛咒黑暗。」

Terry 的先生在911襲擊中遇難,十多年來,她從沒放棄。

「911家庭反對恐怖主義」聯席主席Terry Strada:「我們從2002年就開始打官司,這花了超過10年,我們一直嚐試,希望看到正義。」

舒默提出的「反對資助恐怖主義法案」得到兩黨議員支持。他準備在911紀念日之前提出。 希望國會年底通過。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