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驚魂 長榮班機險遭開艙門

【新唐人2014年09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萱萱綜合報導)昨(1)日晚間7時45分,一架長榮BR836班機,由澳門飛往高雄的途中,驚傳台籍旅客欲開機艙門的危險事件。所幸,肇事乘客已被空服人員以及其他乘客制止,並無釀成重大危險。肇事男子下飛機後,立即被高雄航警局逮捕偵訊,該男子恐將違反《民航法》及《公共危險罪》等處分。

綜合媒體報導,1日晚間7時,這架由澳門往返高雄的長榮BR836班機,中途一名精神異常的男子起身離位,到艙門邊欲扳動安全把手,空服人員和乘客見狀立即上前制伏。將男子安頓回座位休息,直到9時飛機平安降落後,交由高雄航警局將其逮捕偵訊。

男子表示,由於在澳門停駐的幾天當中,有染上吸毒的癮好。因此在飛行途中毒癮發作,而導致精神與行為異常,才會做出如此危險的舉動。

民航局表示,該名男子已違反了《民用航空法第119條之2》,「不遵守機長為維護航空器上秩序及安全之指示,或是無故操作其他安全裝置」;以及《行政法之公共危險罪》,可將處以新台幣1.5萬元以上至5萬元以下罰鍰。

據飛航專家表示,飛機起飛後,機艙內壓力會增加,以致內外壓力不同。這時飛機就如同真空包裝一般,所以光以人力是無法打開艙門。除非控制機艙減壓,或是使用油壓或液壓器具才能打開。二來,目前的噴射客機的艙門,均具有電子鎖的額外功能,所以飛機艙門是不易被開啟的。請民眾勿恐慌,可放心搭乘飛航交通工具。雖然如此,但男子欲開艙門的危險行為,視同肇事未遂,所以還是得受法律的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