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做好戒嚴準備 港佔中會「六四」再現?

【新唐人2014年9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人大常委會決定2017年香港特首普選不能有公民提名後,很多港人感到憤怒和失望。香港民間認為,與中共的對話之路已走到盡頭,9月底將展開全面佔中。熟悉國情的資深傳媒人程翔披露,中共做好戒嚴準備,一批會講廣東話的公安武警,在佔中爆發時會混入群眾,甚至穿上港警制服,跨境清場。輿論驚懼六四屠城重現香港。

香港《明報》發表程翔的文章引述綜合消息說,中共對香港往後可能出現的長期持續抗爭局面已經制定了預案。

包括:一、適當時候逮捕「佔中」三子及其主要支持者;據了解,當局已經擬定好一張相關的黑名單,準備必要時採取行動。

二、堅決「清場」,並為此做好技術上與人力上的安排。技術上,各種控制群衆的手段(水炮、胡椒噴霧、音控乃至催淚彈)都已經準備好。人力上,據了解,中共已經挑選了一批會操廣東話的公安武警,屆時會偽裝成群衆或者穿上香港警服,派到香港參加清場。

三、視乎情況,做好戒嚴、出動中共軍隊維持秩序的準備。

程翔在文章中告誡佔中陣營人士,必須持續宣傳運動要以和平非暴力進行,並開始向全港市民深耕廣種民主意識,以保港人長期作戰的意識。

文章還提醒佔中陣營人士,對未來香港政局巨變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文章引述一位知情人士許說,北京當局已經為政改方案不獲通過作好足夠的準備,屆時將會有「石破天驚」的安排。

程翔表示,知情人士對何謂「石破天驚」雖然語焉不詳,但聯繫到《環球時報》前不久說過,對香港泛民就是要狠,讓他們慢慢習慣的態度,這種「石破天驚」的安排,肯定是不祥之兆,對此香港市民應該引起警惕。

駐港部隊深圳秘密演習鎮壓佔中

去年7月,中共駐港部隊就曾經在香港槍會山軍營用盾牌、木棍進行防暴演習鎮壓「佔中」行動,吸引無數市民圍觀及記者的拍攝,演習被迫中止。媒體報導後,引發國際輿論的抨擊聲一片。隨後的防暴演習,改在了大陸進行。

8月23日,有網友在緊連香港的深圳市南山區,拍到疑似駐港部隊演練鎮壓群體事件的畫面並傳到網路上,引發輿論的關注。

圖片顯示,有一批手持盾牌的武警部隊與一群示威的民眾對峙,民眾周圍濃煙滾滾,估計是催淚彈的煙霧。軍警後面有一輛通訊指揮車和4輛數碼叢林迷彩色的裝甲車,和駐港部隊的裝甲車極為相似。

《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指出,近期中國各地密集進行反恐防暴演練,由武警部隊和當地公安部門負責,出動的裝甲車都是白色的武警裝甲車和黑色的特警裝甲車,沒有數碼叢林迷彩色的裝甲車,這很明顯是中共軍隊鎮壓民眾的演習。

報導說,除了新疆、西藏和香港等地之外,鎮壓各地的群體事件,是武警和公安的工作範圍,而深圳市南山區和香港近在咫尺,可以肯定演練的部隊是駐港軍隊。

軍隊或假扮警察鎮壓佔中

今年1月份,熟悉中國問題的香港時事評論員林和立,曾在香港《蘋果日報》撰文引述,「北京接近港澳決策層的消息人士」指,中共中央去年下半年已在深圳成立專責對付「佔中」與其他「反中亂港」分子的總部,當中主要的成員包括駐港部隊頭頭,以及已經滲透香港的公安與安全部人馬。

更駭人聽聞的是,該消息人士表示,北京考慮到如果軍隊親自動手,肯定會在國際引起極大迴響,所以,駐港部隊已訂做幾千套香港警隊的制服,假如佔中真的癱瘓中環,中共軍隊會魚目混珠地穿上警隊制服參與「平亂」。

林和立披露,駐港部隊大約有5000至7000人,一共分為兩半,一半人在香港,一半人在深圳。

自從香港民間發起「和平佔中」「全民公投」之後,深圳的部隊就已加緊操練,至今起碼有一年時間,「所以是早有預謀的」。至於軍隊或假扮成香港警察一事,林和立亦認為真的有可能發生。

問題是,如果真的有人假冒警察,香港警隊難道不會發現嗎?林和立估計,北京早已和大陸公安及香港警察經常溝通,互相交流對付佔中的策略,所以假如中共軍隊屆時真的穿上警隊制服,香港警察也不會驚訝。

林和立指,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早前都與警務處處長曾偉雄見面,並讚揚香港執法人員,可見大家其實一早就有預謀。輿論驚懼六四屠城重現香港。

中共六四屠城事件

1989年4月15日,被鄧小平等中共大佬逼下台的胡耀邦突然猝死,北京大學生和民眾大規模的悼念活動迅速演變成中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民主運動。

1989年5月20日北京實施戒嚴。6月4日天安門廣場的民主運動遭到中共軍隊的血腥鎮壓,震驚中外,史稱「六四」大屠殺。

美方的文件介紹,6月3至4日,解放軍27軍用裝甲車輾過學生、婦孺,在廣場見人便殺,因27軍收到指令:「不可以讓任何人逃走、也不可以讓任何人生存。」殺戮完畢,他們就用推土機清理屍體,再將屍體燒掉。

美方的文件又記載了一些骸人聽聞的故事:大約一千名學生,獲軍人告知可以躲到北京飯店附近的正義路,學生抵達後,即遭埋伏的軍人亂搶掃射。

27軍的救護車,抵達天安門廣場欲支援部隊,卻被如瘋子的同僚殺死。有27軍成員,向美方的線眼透露,他們之所以要狠狠地殺人,因為他們必須要服從上級的屠城指令,否則,他們自身難保一律格殺勿論。因此,27軍對著其他軍人,亦一律無放過,殺、殺、殺。

美國白宮的機密檔案顯示,華府曾透過中方戒嚴部隊線人,獲悉了中南海內部文件,評估「六四」死傷民眾多達40,000人,當中10,454人被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