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師生成中共掘墓人?陸3高校突稱加強意識形態

【新唐人2014年9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進入9月以來,中國大陸各大高校紛紛開學,日前,中共的機關報刊登文章,聲稱大陸三所高校的黨委都明確表示要加強意識形態的建設。有大陸維權律師表示,這正說明高校師生的意識形態並未被中共完全控制,從而引發中共擔憂。

9月1日,中共央機關刊物《求是》雜誌發表了中國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和中山大學,這三所高校黨委就如何做好意識形態工作問題的表態。

中共的機關報為什麼會突然發表大學黨委的表態呢?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表示,中國的大學跟世界上其他國家的大學都不一樣,在中國,所有的大學都會有一個共產黨的黨委會,黨委會領導大學,包括對大學校長的提名、監督。對學生的政治思想工作,也是黨委會決定的。

孫文廣說:「不管是青年教師或者是學生,裏面有相當一些人在慢慢的覺醒,發現共產意識形態有很多問題。還有意識形態反對的是普世價值,大學裏面有『七不準講』,不準講自由、民主、法制、平等等等,共產黨認為這些是反對共產黨的意識形態的,所以要進行思想上的管制。」

大陸維權律師鄭恩寵在網路上表示,之所以表態,說明中國的大學教師和學生意識形態並未被中共完全控制,他們正是專制和腐敗體制的掘墓人。

面對中國最高學府的表態,大陸網路作家荊楚表示,這是中國教育的悲哀。

荊楚:「這個我只能說,這是中國的悲哀,也是共產黨的悲哀,理論上、意識形態上他們都知道,已經破產了。那些高層的人已經對社會主義完全不信了,你看他們天天說社會主義好,社會主義優越性,但是他們把他們的子女、親戚統統送到國外,把他們的錢紛紛送到天天唾罵的資本主義社會的國家,但是他對老百姓愚民,說社會主義好。所謂的意識形態的控制,這就是他們的虛偽,他們典型的二重人格。」

「大學它是一個思想文化方面最前沿的探索性教學、研究機構,把大學生進行思想控制,那還叫大學嗎?只能叫愚民所。這是中國整個教育體系的可悲。」荊楚感嘆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