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天人合一 】理念 作品感動遊客

在溫哥華爲期三[天人合一]的臺灣文化節上,一位在圓扇上作畫的畫家引起了遊客們的注意。有的大陸遊客表示,畫家追求[天人合一]的這種傳統作畫技藝,似乎讓自己對中華源遠的[神傳文化]有了更新的理解。一起去看看。

在溫哥華為期三[天人合一]的臺灣文化節上,臺灣畫家陳伯梁正在一點點勾勒出他想傳遞的具有東方精神的作畫技藝。

臺灣畫家 陳伯梁“因爲水墨畫是文化的傳統,傳統 的虛實陰陽的觀念,讓這個畫面互相襯托,更有東方的精神。融入大自然就是所謂的天人合一,也就是道家的思想。”

他希望讓大家借此機會了解中華傳統藝術,品味古人作畫時的心境。

臺灣文化節遊客 廖太太“非常特殊,很好看,你就覺得那個心情很衝擊,有一种感動和澎湃。”

溫哥華大陸移民 劉女士“就是古人更注重于身心的修煉,所以他在做這種很凝神靜氣的事情的時候,他需要把身心都調整的非常簡單,乾淨,這樣才能夠很好的去做他想做的事情。”

劉女士說,對中華五千年的神傳文化也有自己的認識。

溫哥華大陸移民 劉女士“遙遠的以前,應該是有一個大家共同信仰的神,不管是東方還是西方文化裏面,都是有這個神存在的,他的這種意識,可能就慢慢流傳到我們文化的文字,或者是祖先的腦海中了,然後慢慢流傳下來了。我是覺得是有神存在的。”

陳伯梁也建議喜好繪畫的朋友,最好打下堅實的繪畫基礎。

臺灣畫家陳伯梁“我覺得底子還是很重要, 包含著將來他們向多方面表達都能做到的方向。内心感受的美,那種美感意識,是要經驗的。”

認知美,感受美,體現美,是陳伯梁希望用畫作傳遞給大家的信息。雖然爲期三天的臺灣文化節已經結束,但是傳遞傳統文化之美的精神還在繼續。

新唐人記者張寧 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