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析烏克蘭」當前烏克蘭危機 恰如二戰初期

【新唐人2014年09月03日訊】俄國總統蒲亭在近日兩次放出狠話,強調俄國擁有核武器,並可以在兩週內拿下烏克蘭首都基輔,引起輿論譁然,並可能使俄國與烏克蘭的衝突形勢更趨危急。在當前形勢下,本臺特約烏克蘭問題專家--多布裡揚斯基先生,為此做最新解讀。請看本期的《全析烏克蘭》。

烏克蘭問題專家多布裡揚斯基先生:前兩天俄羅斯矢口否認了兩件事,一件是蒲亭與巴羅佐的電話會談,我們已經見到俄文原版的通話記錄,證實蒲亭確實說過他可輕取基輔。二戰以後,沒有(歐洲)國家說會拿下哪國的首都,這是個極大的侮辱。蒲亭還在電視講話中倡議,在烏克蘭東部建「新俄羅斯」國。遭到烏克蘭的譴責,就在講話發表之後,俄新聞部長又站出澄清,說蒲亭的話不是那個意思,而是希望烏政府給予東部更多獨立權益。蒲亭兩天兩次發表演說,一次可以說是誤會,兩次,就不能把他的澄清當真了。俄羅斯一直陳兵烏克蘭邊境,能輕易在短時間內打到基輔,從邊境進入就能做到,更不用說烏克蘭東部境內了。

俄軍就在烏克蘭境內,但沒有國家說會派兵來支援我們,過去十年的各種軍事行動,西方國家已經對此感到疲憊,這種情況很像一戰剛結束的時候,西方國家都很厭戰,以致根本不想對抗希特勒。現在發生的情況,主權國家領土被一點點掠奪,就像二戰剛開始的時候,一塊兒烏克蘭的,一塊兒格魯吉亞的(幾年前曾遭俄入侵),也許以後還會輪到愛沙尼亞、拉脫維亞,誰敢說不會呢?

這是蒲亭的一套行之有效的戰略,沒有人去阻止他,既然如此,蒲亭何樂而不為?我們會等待接下來兩週,特別是下週英國威爾士的北約會議,所有北約國家都會參加,到時再看,他們是不是會給烏克蘭軍事援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