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生獨騎自行車橫跨美國 感慨萬千

【新唐人2014年9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來自上海的一名中國女留學生在耗時32天,獨自完成從西海岸騎自行車到東海岸的行程後,感慨萬千。她感慨的不是身體的疲憊與風景的優美,而是她遇到的人和事。

艱難的騎行 優美的風景

從上海到加州讀電影編導的胡曉璐,從想到騎車出行到成行只用了不到10天的時間。作為在美國度過的第二個暑假,她從加州聖伯納汀諾出發,穿越亞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德克薩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跋涉4490公里,最終抵達佛羅里達州的邁阿密。

出發前的幾天,她根據網上信息,制定了騎行路線,記下了所有可以露營的地點和購買補給的加油站等;買了一輛自行車,並根據老驢友的建議,重新組裝了一遍自行車,以便路上遇到問題時可以自我解決。買了4套內胎和補胎工具,帶上簡單的行囊,胡曉璐出發了。

僅僅幾天,她的屁股因為每天騎行7、8個小時腫了起來,頭皮和耳朵被嚴重曬傷,而且孤身一人長途跋涉的寂寞,都讓她很痛苦。不過看著沿途美麗的風光,以及距離自己最終的目標越來越近,這讓她鼓足了力量,勇往直前。

感慨萬千的人在旅途

在加油站休息,胡曉璐總是遇到熱心的美國人跟她搭訕。聽說她獨自一人騎行橫跨美國後,很多人熱心提供幫助。有的時候,熱情的讓她不好意思。

在所有人都提醒她「不要相信任何人」的忠告中,她遇到了一個又一個讓她信任的好心人,而有趣的是,這些提供幫助的人臨別都會反覆叮囑她「不要相信任何人」。

騎到亞利桑那州,在爬山路上,一對老年夫婦熱情邀請她到自家的農場過夜。在那裡,胡曉璐吃到了非常可口的飯菜,睡了一個美美的覺。當老夫妻知道胡曉璐身上只有一把水果刀時,說什麼也要送給她一把鋒利的刀,用來防身。

在鳳凰城,一名自行車行老闆聽說胡曉璐的故事後,特別送給她一副自行車腳踏板。德州奧斯汀的一名自行車行老闆則義務幫她檢查了自行車,還免費給她安裝了一些配件等。在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家庭旅館的老闆也是名自行車愛好者,他免了胡曉璐的房租,還給她準備了豐盛的各種零食,讓她在路上慢慢享用。

在德州,一名老年男子遇到她,非要把自己珍藏的一把手槍送給她,讓她防身。老人說,如果自己年輕,一定要娶胡曉璐為妻,這句話聽到這名上海姑娘的耳朵裡,除了鼓勵更多的是讚美。

同樣是德州,夜幕中,她已經安營扎寨,一名巡邏警察來了,告訴她附近就是監獄,當地很危險。這位警察開車把胡曉璐送到附近的小鎮,第二天早上又去接她,把她送回到頭天晚上遇到她的地方。生平第一次坐上美國的警車,胡曉璐對此印象非常深刻。

一路上,不斷有駕車的人停車向她提供幫助。胡曉璐還在一家中餐館飽餐了一頓後,被老闆娘帶回家美美地睡了一晚,這些都是免費的。

如今已經回到學校的胡曉璐,對自己的這段經歷非常珍惜,她說或許是她幸運,這一路上她遇到的都是好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