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世界看見臺灣 青年大使到訪多倫多

臺灣以保留中國傳統文化而著稱, 為了展現台灣軟實力,讓世界看見台灣。128名青年大使赴海外30多個國家進行交流訪問, 今天有16位青年大使來到多倫多。

清秀文靜的陳怡惠是大使團的媒體發言人,又是舞蹈團的一員。

媒體發言人陳怡惠:“這16個團員都是來自不同學院, 像我就是來自國立大學金融系, 有些來自外交系,有些來自國際企業系,每個人的系別都不一樣但大家都致力於學習和發揚中華文化。”

青年大使團的團長李南陽介紹說,本屆國際青年大使計畫吸引來自臺灣112所大學、共1284人參加甄選,最後由128人脫穎而出。

團長李南陽:“這個計畫從2009年就開始了,我們希望能夠鼓勵我們的青年人跟國際接軌, 加深他們的國際觀”

青年大使們是經過擁有豐富百老匯表演經驗的教授專門培訓的, 可以說是學識淵博,多才多藝,表演形式也非常多樣。

媒體發言人陳怡惠:“我們會選10個中文字, 去介紹臺灣文化方面,像講到人這個字的時候,我們會介紹原住民,食這個字會介紹臺灣夜市。”

這128名青年大使分為8團,分別前往32個國家共36個城市進行為期三周的交流訪問。

新唐人記者 多倫多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