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入室案件 警長出華埠安全計劃

【新唐人2014年09月03日訊】舊金山中國城的房屋入室盜竊案今年頻頻發生,新上任的警長決定推出華埠安全計劃幫助遏制這個局面。

過去四個月,舊金山中國城發生了近二十幾起散房公寓遭非裔男子入室搶劫的案件,受害人多為老年婦女。剛上任三個多月的舊金山警局中央分局長拉薩爾(David Lazar)近日決定根據類似案件的共同特徵,推出「華埠安全計劃」,建議房東設置「三重保障」,減少居民損失。

舊金山警局中央分局長David Lazar:「『中國城安全計劃』呼籲房東安裝攝像頭,在一些區域裝上鐵閘,並且配置(有效的)照明燈 。」有傳統僑社出資表示支持這項安全計劃。

很多中國城的出租屋都不具備這三項防護裝置,這棟出租屋內的一間散房7月底就發生過入室搶劫案件,樓下至今只有一扇門做防護。有租客認為「三重防護」能提升安全係數,他最期待房東安裝攝像頭。

中國城近期遭搶劫的租客鄰居黃崇沾:「防範工作做得不夠,(搶劫案)就發生了。攝像頭的作用肯定大一些,因為有甚麼事它能拍下來,有個記錄。」

有房東為了防止生人入室,近期開始把電梯一樓外側的按鈕上鎖,只許租戶從樓上開始使用。中國城的平園可負擔住房是少有的已經裝有鐵閘、攝像頭以及夜間有效照明燈的住宅。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