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骨女孩」無懼怪病 忍痛求學六年

【新唐人2014年9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來自湖北宜賓市江安縣的一名女孩,身患長「骨頭」的怪病,而導致肢體僵硬,走路時常會摔倒在地,現已堅持忍痛求學六年。

據大陸媒體消息,現年14歲的倪敏家住湖北宜賓市江安縣桐梓鎮三元村。6年前突然身患怪病,全身開始瘋長「骨頭」,導致有「骨頭」的身體部位僵硬,無法行動自如。怪病致使倪敏必須依靠奶奶的幫助,才能完成穿衣、站立、洗漱和整理書包等。

多骨女孩」的右腳不能彎曲自如,導致重心不穩,走路一瘸一拐。不僅步幅小和速度慢,還時常摔倒。正常人只需10多分鐘可走完短短1公里的路程,而倪敏則需要40分鐘左右。

報導稱,怪病使倪敏的背部、頭部、頸部、手臂、大腿和臀部等多處不但出現「骨頭」似的硬物,而且還導致這些部位僵硬。2012年,「多骨女孩」病情惡化,右腿僵硬不能抬起,左手臂因「骨頭」滋生無法抬起;臀部左邊突然凸起,使得走路更為艱難。

自父母離異後,倪敏就與爺爺奶奶一起生活。為給她四處就醫治病,現已背負近10萬元的債務。爺爺被迫南下深圳打工,奶奶在家種田。

懂事的倪敏儘最大努力生活自理,學習成績也不錯。她最大的夢想是做一名醫生,並賺錢孝敬爺爺奶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