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湖面密佈53噸死魚 場面駭人

【新唐人2014年9月3日訊】日前墨西哥哈利斯科州(Jalisco)的阿蒂特蘭湖(Lake Cajititlan)大量魚群死亡, 這些死魚的屍體覆蓋整個湖面,頗為駭人,初步估計有53噸之多,目前關當局正在調查其死因。

這是當地今年第4次發生這樣的魚群死亡事件,這些手指大小的死魚屬鰱魚類,被當地人稱為波波食草美洲鱥(popocha),目前死因不詳,但自然死亡的原因已被排除。整個湖面散發著死魚的惡臭,約130漁夫戴著口罩不停地將死魚撈出水面,並用鏟子和手推車將其集中。

阿蒂特蘭湖在墨西哥市西方約500公里處,長9公里、寬2公里,很多漁夫靠捕魚為生,如今面這場災難,漁夫們表示擔心,漁夫赫南(Mauro Hernan)說:「我們被告知州政府會支援我們。我們不知道何時才能再次進行捕魚。」

漁夫迪亞茲(Rigoberto Diaz)則表示,他擔心這並不是唯一暴斃的魚類,其他種類的魚可能也會集體死亡。

瓜達拉哈拉大學(University of Guadalajara)淡水研究所所長阿羅約(Guzman Arayo)推測說,阿蒂特蘭湖的水位低淺,湖床的沉澱物容易被強風捲起,有可能導致魚群因缺氧而集體死亡。

哈利斯科州環保官員瑞茲(Magdalena Ruiz)認為,阿蒂特蘭湖附近的廢水處理廠所造成的污染才是元凶。

而當地居民則相信,當地的水資源缺乏管理正使水底生物非自然死亡的頻率增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