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記者證實遇害 歐巴馬嚴辭譴責

【新唐人2014年09月03日訊】正在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訪問的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三在塔林舉行新聞發佈會,譴責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斬首31歲美國記者史蒂芬.索特洛夫的暴行。另外,歐巴馬下令向伊拉克增派350名軍事人員,保護巴格達的美國外交官和設施,但不執行戰鬥任務。

美國總統歐巴馬:「經過徹夜工作,政府確定史蒂芬因暴力恐怖行徑中不幸遇難……不管這些凶手認為他們殺害無辜的美國人史蒂芬會得到甚麼,他們已註定失敗……我們不會被嚇倒,他們的恐怖行為只會讓我們的國家更加團結,增強我們打擊這些恐怖份子的決心。」

白宮表示,美國對伊拉克境內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的空襲仍將繼續。

印度記者阿瓦德週三也呼籲國際社會採取措施對付伊斯蘭國。

印度記者韋伊爾•阿瓦德:「殺害記者是犯罪行為,令人髮指。算上他,已有超過25名記者,在敘利亞和伊拉克被恐怖組織殺害。我認為是時候了,國際社會應採取進一步措施來對付這類犯罪行為。」

索特洛夫於去年8月失蹤。伊斯蘭國武裝分子週二公布視頻,殺死被綁架的第2名美國記者。美國聯邦情報局和英國軍情五處都已對索特洛夫的遇害介入調查。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