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潔不敵日本老將 止步美網女雙八強

【新唐人2014年09月04日訊】在9月3號的美國網球公開賽中,中國選手鄭潔的雙打組合苦戰三盤,在女雙四強爭奪戰中輸給日本老將伊達公子組合。台灣選手詹詠然搭檔也在混合雙打半決賽失利。

中國選手鄭潔和捷克選手赫拉沃科娃(Andrea Hlavackova)搭檔,以3-6, 6-4和3-6,不敵日本老將伊達公子(Kimiko Date-Krumm)和捷克選手史翠可娃(Barbora Zahlavova Strycova),止步美網女雙八強。賽後鄭潔認為輸得很可惜。

中國選手鄭潔:「我覺得第二盤的時候我們這邊的狀態已經回升了,然後第三盤第一局的時候30:0沒有破發,然後我自己的發球局她又有三個直線打得非常好,就給破了,我覺得還是有點可惜。」

面對已經44歲仍然在賽場上非常活躍的日本老將伊達公子,31歲的鄭潔已經感到年齡帶來的變化。

中國選手鄭潔:「我現在的時候,我有時候都會感覺到,身體跟二十多歲是不一樣了。每天打完比賽之後痠痛的感覺或者是敏感的程度會比年輕的時候更長。」

聽到李娜可能退役的傳聞,鄭潔還是希望繼續征戰。

中國選手鄭潔:「能打,當然自己盡力去打,去享受比賽,但是肯定早晚會有退的一天,而且我自己並不希望真的打到完全打不動了,或者是一點競爭力都沒有了,在球場上再這樣耗下去我覺得也沒有太多意義。如果能打的話一定是我覺得自己還行的時候。」

台灣選手詹詠然搭檔也在混合雙打半決賽中打滿三盤,以5-7,6-4和7-10 失利。

另外,日本選手錦織圭(Kei Nishikori)繼週二凌晨兩點多,在男單八強爭奪戰中打滿五盤驚險淘汰美網五號種子拉奧尼奇之後,週三又經歷另一輪的五盤大戰,戰勝男單世界排名第四的瓦林卡(Stan Wawrinka),晉級四強。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