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斬首美記者嚇不倒美國

【新唐人2014年9月4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說,美國不會因為第二名美國記者被斬首嚇倒。他誓言要建立一個聯盟,削弱並摧毀「伊斯蘭國」激進組織。

奧巴馬星期三在愛沙尼亞對記者說,需要時間把他們擊退或對這個聲稱謀殺了史蒂文·索特羅夫和詹姆斯·弗利的組織施加壓力。索特羅夫被斬首的視頻星期二被公布,美國官員已經證實視頻是真實的。

奧巴馬說,不管殺害史蒂文·索特羅夫的儈子手們要達到什麼目的,他們的企圖都已經失敗。這位美國總統表示,「伊斯蘭國激進分子將美國記者斬首是「慘無人道的暴力行為」,殺害史蒂文•索特羅夫的儈子手們,不管他們企圖達到什麼目的都已經失敗了,因為美國和世界憎惡其野蠻行徑,不會被他們所嚇倒。

奧巴馬總統說, 「他們慘無人道的行動只會讓我們作為一個國家而團結起來。 堅定我們打擊這些恐怖分子的決心。我們會讓那些傷害美國人,犯下這個錯誤的人知道,我們絕不會忘記,我們威力及於遠方,正義必定得到伸張。」

追到地獄的大門

美國國務卿克里星期三在華盛頓說,兇手應該知道,美國一定會將他們繩之以法,如同美國一貫將殺害美國公民的兇手繩之以法那樣。

美國副總統拜登星期三在一個公開場合說,美國要毫不留情地追到地獄的大門,捉拿殺害弗利和索特羅夫的兇手。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星期三對美國電視新聞網CNN說,斬首的行徑令他無比厭惡。他指出,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有100多名美國公民跟「伊斯蘭國」激進分子一起作戰,美國及其盟國現在必須竭盡所能制止「伊斯蘭國」激進組織。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星期三譴責激進分子以斬首等方式殘暴殺害平民。

英國首相卡梅倫說,謀殺索特羅夫是卑鄙和令人憎惡的行徑。

極端分子為報復空襲而殺人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星期三早晨發表聲明說,美國情報機構分析了有關索特羅夫被害的視頻,斷定視頻是真實的。 索特羅夫親屬的發言人說,他們看到了錄像,非常悲傷,但不願公開發表評論。

極端主義組織伊斯蘭國星期二公布的視頻顯示,一個帶著黑色面罩的男子,操著英國腔的英文說,殺害索特羅夫是對美國空襲伊拉克境內伊斯蘭國分子進行報復。上個月伊斯蘭國恐怖分子以同樣的方式殺害了另一位美國記者詹姆斯•弗利。

在視頻上發聲的激進分子還威脅要殺害英國人質,曾在救援機構擔任保安的大衛•漢因斯。

索特羅夫的母親在美國記者弗利上個月被斬首之後曾通過視頻直接呼籲伊斯蘭國領導人釋放她的兒子。她說,不應讓她的兒子為美國在伊拉克的政策付出代價。

美國從八月初以來跟伊拉克政府協調對伊斯蘭國分子進行空襲。

被斬首的美國記者史蒂文•索特羅夫31歲,他2013年8月在敘利亞被伊斯蘭國逮捕。 他是一名自由撰稿記者,為時代周刊和外交政策雜誌工作。

-轉自《美國之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