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出現一件大事情 中央巡視組被瞞?

【新唐人2014年9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日前,有媒體報導稱,黑龍江哈爾濱市雙城區發生家禽感染高致病性H5N6禽流感疫情,有將近18000隻鵝死亡,但是,很多當地的市民表示,對於此事並不了解,也沒有引起當地居民的重視。

中共農業部9月1日在其網站發布公告稱,8月28日,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雙城區周家鎮東躍村的部分養殖場的鵝出現疑似禽流感癥狀,有20,550隻鵝發病,其中死亡了17,790隻。

公告還稱,經確診,這起疫情為H5N6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公告聲稱,疫情發生後,當地封鎖了疫區,加強消毒滅源和排查,對6萬8千多隻家禽進行了撲殺和無害化處理。

大量的家禽被殺,以及再度出現禽流感疫情,哈爾濱雙城區居民的生活是否受到影響?是否擔心疫情蔓延?4日,《新唐人》記者採訪了當地多位居民。

雙城區居民張女士:「不知道呀,沒有注意這個事,家禽市場也是照常開。」

于先生:「沒有那麼緊張,大家都沒有把這件事當回事。」

遲先生:「前兩天在微信上看到了這個消息,市場上都很正常,也沒有發現有消毒的,感覺市民們也不太知道,也沒有引起市民的重視,市民們也不談論這件事。也沒看到官方報紙、電視說這件事情。我前兩天還吃烤雞。」

雙城市新聞部的一名員工不認同市民的說法,他說:「有發通告,有提醒市民不要吃,有市民說不知道這事,那我就不知道了,我們是發通告了。」

不過,雙城市畜牧獸醫中心的一名工作員工對《新唐人》說:「我們這塊不願意透露消息。」

而雙城市新聞科的王科長表示,疫情基本上控制了,基本上是沒有了。但他不願更多的透露消息。

面對市民與官方的不同說法,哈爾濱的于先生認為:這是因為中共官方害怕把消息放出去,造成緊張空氣。

他說:「中共中央巡視組現在在哈爾濱呢,如果把消息放出去,國家防疫總局的人再來,那就查的很嚴,當地就受不了了。

據中共媒體報導,中央第八巡視組進駐黑龍江省開展巡視工作。7月30日上午,中央第八巡視組巡視黑龍江省工作動員會召開,中央巡視組將在黑龍江工作兩個月。

「現在中共官場的這些人都是岌岌可危,他們都是有好事、有利的事,大家都把腦瓜子削成尖的往裡鑽,一旦發生這樣的事,誰都是往外撤,不想沾邊,能讓地方承擔的就讓地方承擔,地方承擔不了了,上面才會出面輕描淡寫的,不會把事情擴大。」

于先生擔心的表示,雙城區離哈爾濱50、60公里,如果事態一旦擴大,危害是不可想象的。

全球首例 染H5N6死亡

今年5月6日,四川省出現全球首例人類感染H5N6禽流感致死病例。

患者是住在四川省南充市的一名49歲男性,有病死家禽接觸史,臨床診斷為急性重症肺炎,經搶救後無效死亡。

中國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確認,這是全球首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死亡病例。

台灣疾管署指出,近30年H5N6亞型低病禽流感病毒,曾在歐美等地驗出,首次人類感染病例發生在中國大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