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組織擬建分支 印度政府戒備

【新唐人2014年09月04日訊】基地組織頭目扎瓦希里宣佈成立印度半島分支,引起印度政界密切關注。週四,印度政府已下令部分地區加強戒備。

基地組織頭目扎瓦希里在網上發佈的視頻中,稱印度半島分支將設在緬甸和孟加拉國,以及印度的阿薩姆邦、古吉拉特邦、艾哈邁達巴德和克甚米爾,傳播伊斯蘭教。

印度執政人民黨領袖薩姆比特•帕特雷:「這是個非常嚴重和備受關注的問題。我們有強大的政府,將對此採取嚴厲行動,不會讓這種事發生。」

儘管目前尚無證據顯示基地組織已在印度開展行動,但印度中央政府已經對地方政府發出警告,並就此召集安全會議。

印度在野國大黨領袖曼尼甚•特瓦裡:「政府必須對此有所認識。更重要的是,必須對巴基斯坦施壓,加快11月26日(孟買遇襲)案件的審判。因為犯罪者受到懲處,會給他們一個教訓。」

古吉拉特邦2002年曾發生騷亂。阿薩姆邦過去2年也曾發生穆斯林遭屠殺事件。

印度約有1億7千500萬穆斯林,佔總人口的15%,是全球第3大穆斯林地區。自從1947年,穆斯林佔多數地區獨立成為巴基斯坦以來,印度的宗教衝突已導致成千上萬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