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正傳》IMAX北美上映 重溫經典

【新唐人2014年09月05日訊】由羅伯特-澤米吉斯(Robert Zemeckis)執導的經典影片《阿甘正傳》(Forrest Gump)今年迎來20週年紀念,派拉蒙影業決定通過IMAX版本重映的方式來紀念這部影片,9月5日起在全美上映。

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Tom Hanks)1994年演出的《阿甘正傳》,三億美元的賣座記錄,躋身影史賣座第八名,是當時最風光的電影。他詮釋的弱智傻阿甘一角,令人印象深刻。

「人生有如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將會拿到那一顆」平實卻充滿人生智慧的經典對白,讓觀眾再三回味。

故事敘述二次大戰剛結束,阿甘出生美國阿拉巴馬州一個小鎮,有一雙飛毛腿,先天弱智但有一個單純正直、不存半點邪念的頭腦,讓他看到了一個不同的世界。他在母親的關愛和青梅竹馬玩伴珍妮的陪伴下成長,踏上了極不平凡的人生旅程。

導演透過阿甘單純的思想和善良的個性,描繪出美國50年代至90年代的變化,也讓阿甘突破先天智能的限制,證明天生我才必有用。

《阿甘正傳》榮獲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等六座奧斯卡金像獎與三項金球獎。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