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學術調查 一把手貪腐最多 約佔60%

【新唐人2014年9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最近,中共一項反腐調查學術研究發現,在2000年——2014年期間,367個中共廳局級以上官員的貪腐案中,擔任地方、組織、企業或機構一把手職務的有219名,約佔百分之六十。研究分析得出結論,原因在於中共實行的一黨體制,讓一把手們得以掌握絕對權力,導致腐敗泛濫。

據《京華時報》報導,7月24日,由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發展與戰略研究院發布的反腐敗研究報告顯示,過去十年涉貪落馬的高級官員當中,百分之60%都是「一把手」。研究發現,2000年——2014年期間,367個廳局級以上官員的貪腐案中,擔任地方、組織、企業或機構「一把手」職務的有219名,約佔六成。

為何大多數「一把手」的貪腐程度遠遠超過下屬,調查結果在中共黨內外引起辯論。專家認為,原因在於中共實行的是一黨體制,使得「一把手」得以掌握絕對權力。

據《南華早報》報導指出,在中共現行的制度下,一把手往往就是中共黨委書記。報導指出,大陸各級政府最高權力由被稱為「一把手」的中共黨委書記掌握,而這正是諸多書記涉貪落馬的主要原因。地方法院、媒體和民眾都害怕「一把手」的權勢,不敢冒犯,也無法監督其行為,釀成了腐敗的溫床,因而有必要調整現行制度,削弱書記權勢。

中共官員貪腐案47%包二奶

7月25日,中共最高檢察院通報上半年情況時稱,全國檢察機關上半年立案貪污賄賂犯罪案件19,000餘件,涉25,000餘人,其中縣處級以上官員1,600多人,包括廳局級官員182人,省部級官員7人。

報告中還調查顯示,在落馬的367個廳局級以上腐敗官員中,有172名官員曾包養「二奶」,佔比47%。

早有分析稱,造成中國大陸官員腐敗、淫亂成風,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以貪腐和淫亂治國直接相關。

1989年江澤民上台後,以「貪官治國」,在黨、政、軍各系統培植起由眾多貪官組成的江派體系,江澤民兒子江綿恆更成為「中國第一貪」。中國國有資源被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幾大權力家族瓜分。中共十八大三中全會後落馬的李春城、劉鐵男、倪發科、郭永祥、蔣潔敏、王永春、李華林、季建業、郭有明、李東生、李文喜、谷俊山等都是江派高官。

《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江澤民到底和多少女人有染,恐怕其本人都是一筆糊塗帳。江澤民眾所周知的情婦有宋祖英、陳至立、黃麗滿、李瑞英等,江澤民與宋祖英的淫亂更舉世皆知。

目前,中共腐敗之風蔓延到軍隊、司法、醫療、教育、體 育、傳媒、國企等各個領域,甚至連中共反腐敗部門也成為腐敗的重災區。大陸完全成了「貪官治國」,官員買官、賣官、索賄、受賄、官商勾結等貪腐行為遍地,而落馬貪官僅是貪官的冰山一角。

路透社4月17日援引消息人士披露,中共2013年一份未公開的黨內調查顯示,超過30%的中共黨內、政府和軍隊官員涉腐敗行為。

《南華早報》引述美國內華達大學政治學教授蒲曉宇認為,中共權力如此集中,腐敗難以避免,所以許多人呼籲進行體制改革,從根本上剷除腐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