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征戰美網女單 半決賽面臨強敵

【新唐人2014年09月05日訊】週五(9月5日),中國選手彭帥將在紐約爭奪美國網球公開賽的女單決賽權,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比賽的形勢。

中國選手彭帥將在週五下午迎戰前世界第一、丹麥選手沃茲尼亞奇。

這次是沃茲尼亞奇生涯第五次進入大滿貫賽的四強,大滿貫經驗比彭帥要豐富。本屆美網她連續戰勝了佩特科維奇和莎拉波娃等頂尖好手,在1/4決賽中她更是直落兩盤輕鬆淘汰美網13好種子埃拉尼。

而從兩人的交手記錄看,彭帥也處於下風。兩人共交手6次,彭帥1勝5負。

雖然彭帥本次並非種子選手,但是第二輪就大爆冷門直落兩局戰勝美網四號種子、波蘭名將A•拉德萬斯卡,之後又輕鬆戰勝28號種子、義大利老將文奇。第四輪,彭帥以6-3、6-4橫掃14號種子薩法洛娃,在1/4決賽中又在64分鐘之內以6-2和6-1擊敗瑞士17歲小將本西奇,在挺進美網女單四強的路上每次都是以2:0的總比分晉級,未失一盤。

彭帥這次成為第二個闖進美網四強、第三個闖進大滿貫半決賽的中國選手。如果能戰勝沃茲尼亞奇晉級決賽,彭帥將成為首個闖進美網決賽的中國女單選手。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