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電池廠選址內華達 加州惜敗

【新唐人2014年09月05日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選定在內華達州的裡諾市建立造價高達50億的電池製造廠,電池工廠將會為當地帶來5000多個工作崗位,加州作為競標地落選,9月3日代表加州選區的資深聯邦參議員黛安•範斯坦對此深表惋惜。

總部設立在舊金山灣區的電動車製造商Tesla,並沒有選擇將自己未來的電池工廠留在加州,而是選擇了加州的鄰居內華達州。9月3日正在聖塔克拉拉參加矽谷領導人集團舉辦的午餐會的資深聯邦參議員黛安•範斯坦,對這一消息表達了惋惜。

聯邦參議員Dainne Feinstein:「我很抱歉聽到這個消息,內華達是個很好的鄰居,我們有很多共同之處,我祝福他們。」

特斯拉於9月4日下午宣佈這一決定。內華達州從競選中勝出,加州、德州、亞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落選。

聯邦參議員Dainne Feinstein:「我們想要讓工廠留在加州,可以提供5000工作崗位。我需要找出究竟發生了甚麼,因為我與州長談過,我知道他為此做出了很多努力。」

內華達州分20年提供給Tesla高達13億美元的減稅。據知情者透露,特斯拉還將會考慮建造第二個電池製造廠,以備內華達工廠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龔薇薇、林泓泰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