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聯發動罷課 抗議中共封殺普選

【新唐人2014年09月06日訊】香港學界計劃在本月22日發起大專院校學生罷課一星期,表達對人大常委會定出普選框架的不滿。香港大學學生會則發表宣言,指罷課是最後警告,下一步是大型公民抗命行動。

中大學生會星期四傍晚,在校園內舉辦罷課論壇近三百人出席,學聯計劃在9月22日發起大專院校學生罷課一星期,強調是第一波的公民不合作運動。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發起罷課就是要告訴中共,我們這班大學生,不接受一個沒有我們存在、沒有我們話事(決定權)的未來,為香港新的時代、為香港抵抗的時代,掀起新的一頁、掀起第一波。」

中大學生會則計劃每星期四都舉行罷課大會,並指中大學生對罷課反應相當好。

中大學生會會長張秀賢:「同學對於罷課或是政改的認知,不會低於2012年的反國教,所以我相信數目應該差不多。當年參與反國教罷課的八千人大部份是來自中大。」

另外,同日港大學生會發表罷課宣言,以《行義遵道、匡救香港》為題,批評人大決議侮辱港人智慧,強調會堅守公民提名、寸步不讓,又促請立法會否決方案。

港大學生會會長梁麗幗:「我們今次這個行動是一個最後的警告,如果中央再不聆聽我們的意見,我們不排除之後會有公民抗命。」

宣言呼籲全港大專院校學生走上街頭,並懇請各院校教授不要處分學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