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凍人症無藥可治 醫生籲早做診斷

【新唐人2014年09月06日訊】冰桶挑戰讓很多人關注漸凍人症,也有人聯想自己身體狀況,擔心患上漸凍人症。為此,記者採訪了紐約皇后區醫院神經科主任醫師,一起了解一下。

您好,我們的觀眾很多人在關心漸凍人這種病症,您能不能給我們講一講是怎麼回事?

柴念斐醫生:「我常常看到的症狀就是他們走路有問題,全部身體沒力氣,走路的時候會摔跤。最厲害的時候就是影響到幫助呼吸的神經,這個神經傷掉的時候,呼吸就越來越難。對對,就是等了,有的人可以或幾年,可是大部分人都是三年到五年。」

醫生介紹,除了少數遺傳性病人外,大部分人得病的原因不明。

治癒情況怎麼樣呢?

柴念斐醫生:「沒有甚麼藥是肯定是幫這個病的.這就是原因,現在流行冰水倒在頭上,捐錢,他們會用這樣子的錢做研究,看看以後會不會真的可以治療這樣子病的藥物。」

在美國,每年診斷出5,600多個新病例。全美共有高達30,000美國人正受此病的影響。ALS每年在每10萬名美國人中造成2人死亡。

有很多人聯想自己身體的某些症狀,擔心患上漸凍人症。

柴醫生:「看到你的肌肉,像你的腿、你的手、你的肩膀肉一動一動,這個是漸凍人症的症狀,可是大部分人有這樣的症狀不是這種病。每個人不是完全一樣的症狀,有些這個症狀比較厲害,有些人那個症狀比較厲害。也沒有甚麼驗血還是拍片子,就是告訴我們。還是要看醫生,醫生做很多檢查,看全部的情況做出診斷。」

紐約皇后區醫院神經科有專門接受過身體神經方面培訓的醫生,柴醫生建議有擔心的人可以來診斷一下。

新唐人記者孫穎、唐誠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