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年開學 留學生團聚慶中秋

【新唐人2014年09月06日訊】大紐約地區的台灣留學生迎來了新的學期,今年的中秋節是很多新生離家後的第一個節日,看看他們是怎麼過的。

這些在哥倫比亞、紐約大學等名校讀書的兩百多位留學生,今天(9月5日)在駐紐約臺北經文處一起聯歡,大家彼此認識、交流情誼,提早共渡一個暖心的中秋佳節。

紐約大學護理系留學生施佩吟:「當然了看到月亮就要想家,特別是圓的時候,因為圓就代表在亞洲大家團圓的時間,可是家人卻不在這裡,當然會很難過,可是我們有朋友,我們在這邊求學回到家鄉,可以為國家效力,這也是很好的事情,所以我們要忍耐。」

經文處副處長範國樞、教育組主任張佳琳還為每位學生送上月餅。

經文處教育組主任張佳琳:「希望讓他們感受到在紐約也可以像在家鄉一樣的溫暖,大家聚在一起互相認識,以後也可以互相支持,在這裡可以享有一個非常豐富快樂的學習生活。」

學聯代表還和新生分享了大紐約生活資訊,大家在品嚐月餅、話家常的輕鬆氛圍中,紓解了思鄉之情。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