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季來臨 紐約市府宣傳應急準備

【新唐人2014年09月06日訊】紐約經歷了桑迪颶風,陰影猶在。如今又進入颶風季節。市府緊急狀況管理辦公室把九月列為宣傳月,督促居民做好應急準備。

在庇護所,一邊是找不到孩子的夫婦焦急的對話,一邊是失去了一切但仍在一起的一家人。做好應急準備的廣告,觸動人心。

颶風季到10月底結束,自己是否住在疏散地區;緊急情況下如何與家人聯繫;疏散時帶甚麼東西;孩子開學上課了,如遇緊急情況,家人是否知道如何匯合;公交地鐵停駛,要怎麼辦?

聯邦應急管理署官員格雷格•弗格特(Craig Fugate):「手機不好使的時候怎麼辦?聯繫不上。城裏走不通了,到不了親人身邊,你又沒有應急計劃。」

紐約市應急辦公室(OEM)9月5號在五個區同時做宣導,提醒紐約人做好應急準備。

紐約市應急辦公室主任埃斯波斯託(Joseph Esposito):「不要等到太晚,我希望聽到說,我知道該做甚麼,而不是我該怎麼辦?」

從加州來看女兒的朱宜華,準備拿些資料給女兒看。

朱宜華:「年輕人一般來講她比較沒有這種危機意識。他們都覺得,啊,那又怎樣?我們就是要告訴她說,你現在缺甚麼,趁媽媽在的時候,趕快我們把這些東西都準備好,放在哪裏。發生甚麼事情的時候你知道到哪裏去緊急救護自己。因為媽媽不在身邊,只能靠自己了。」

紅十字會紐約總裁喬許•洛克伍德(Josh Lockwood)感嘆,最難的是引起人們重視,做好準備。市府機構建議訪問nyc.org/readyny或打311獲得資訊。

新唐人記者蘭青奧列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