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醉漢當街砍人 6人受傷

【新唐人2014年9月6日訊】進入2014年以來,大陸街頭惡性砍人事件頻發。9月6日晚,廣州石井街某鞋城附近再發生有人持刀追斬路人事件中,至少6人受傷。

6日晚,廣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稱,當晚6時許,廣州白雲警方接到群眾報案,稱在石井街某鞋城附近有人持刀追斬路人。警察趕到現場將疑犯制服。事件中,至少6人受傷,其中已有3人出院,傷者暫無生命危險。

警方指,經初步調查,涉案男子姓周,40歲,湖北人,被捕時滿身酒氣。

惡性砍人事件頻發

自今年3月份昆明火車站血案以來,大陸海口、成都、廣州、西安、上海、蕪湖市、延吉、北京、欽州、安寧、株洲、懷化、長沙、桂林、憑祥等市接連發生了血腥砍人事件。成都、廣州還發生了集體恐怖性逃亡事件。

3月1日晚,中共兩會召開前夕,雲南昆明火車站發生暴徒持刀屠殺民眾的恐怖襲擊案,造成32人死亡、140餘人受傷。昆明血案震驚世界。

4月30日晚,新疆烏魯木齊火車站發生恐怖爆炸案,官方稱事件造成3人死亡,79人受傷。

5月6日上午,廣州火車站發生兇徒持刀砍人事件,造成6人受傷。

5月22日早晨,烏魯木齊市一早市發生恐怖爆炸案,官方稱事件造成31人死亡,94人受傷。

7月14日,四川一女子街頭被追殺捅死;江蘇常州一男子持刀砍傷路人;

7月13日,廣東鶴山一老闆砍傷討薪工人;浙江杭州商場一男子砍傷女店主。

7月13日,浙江省杭州市環北絲綢服裝城3樓,一男子在買東西時,和117號攤檔的女店主徐某發生爭吵。徐某被該男子腰部砍3刀,生命垂危。行兇男子被民眾所擒。

7月22日中午,在北京宣武區馬連道一家大型超市,一名男子用身份證登記買刀後,轉身就向身後的其他顧客砍去,有4人被砍傷。

7月23日上午8點左右,廣西東興市33歲的何某持刀闖入計生局砍死2人、砍傷4人。

當天,在四川宜賓市的桂園林社區,三名準備上班的路人被砍傷,凶手當場被抓。

8月17日14時許,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一男子殺死2人後又捅傷1女子。

8月21日晚,廣州市一名男子在街頭持菜刀砍傷8人,其中6人為重傷。被砍者中包括其同鄉,傷者被送醫救治。官方報導稱砍人者家屬反映其有精神病史,凶手砍人原因不明。

恐襲陰霾籠罩全中國

大陸各地血案頻發,恐襲陰霾籠罩全中國,盡管中共警方不斷提升鎮壓級別,但暴力事件更加頻繁的在各地爆發。

對此,時政評論員汪北稷認為,中共暴政造成社會不公、道德下滑,整個中國社會充滿暴戾之氣,各種矛盾一觸即發。

汪北稷:「它的根源還是在社會矛盾當中存在,貧富差距啊,民族問題啊,社會的階層問題啊,貪污腐敗啊,環境惡化啊,導致某些社會群體的心裡上的絕望,所以就尋找這個根源,向政府、向社會產生暴力行動,這種行動有一些無辜的中國的民眾成為受害者,這非常不幸的。」

浙江律師袁裕來表示,暴力事件頻頻發生,當局應負一定的責任。袁裕來:「民怨它必須得要有一個釋放的途徑,官方不斷加強包括011允許警察持槍呀,加強戒備啊等等,政府可能這個方向反了,應該是多引導更多的出口讓民怨排泄,現在等於它是壓,不斷的打壓,老百姓他們有甚麼辦法,無路可走,必然會走極端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