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託強冠代製 「合將香豬油」全台追

【新唐人2014年9月6日訊】強冠公司生產的問題豬油賣到全台,強冠也幫工研整合行銷公司代工生產製造「合將香豬油」,總計有每桶15公斤、4600多桶合將香豬油流出到市面上。

高雄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今(6)日兵分多路,同步清查包括食品原料行、烘焙店、早餐店、攤商及牛肉麵店、小吃店等,要求業者回收、下架。

另外,在新北市73處小吃攤及麵店,也查獲工研委託強冠製造的合將香豬油,新北市稽查並封存近3000公斤。

彰化縣衛生局經查用香豬油的大多是小吃店家,全縣仍有13家、20桶合將香豬油待回收。

台中市衛生局在工研台中營業所封存155桶油品,並已流入9家業者。台中市衛生局呼籲食品業者若有使用或販售「全統香豬油」、「合將香豬油」製成的加工產品,應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賣及回收,並通報衛生局清點數量及流向。

台南市政府稽查41家業者,除了全統香豬油外,還下架6桶共90公斤「合將香豬油」。

「合將香豬油」銷16個縣市

《中央社》報導,工研整合行銷公司昨晚在公司網頁上發出聲明指稱,合將香豬油販賣的對象都是餐飲通路,沒有添加到產品中,他們已要求各營業所人員回收問題產品,也打算對強冠公司提出訴訟。

至於合將香豬油完整流向,衛生局表示,目前名單是工研提供,已同步給16個縣市衛生局。詳細完整名單將等各縣市衛生局確認過後再公布,以免造成業者商譽受損或民眾無謂的恐慌。

另外,佛晨公司進貨全統香豬油453桶,售出336桶,目前仍拒絕交代售出流向,業者理由是電腦設備老舊無法查詢。衛生局表示,無法接受佛晨的理由,除已對佛晨開罰300萬元,若業者後續仍不提供名單的話,將可以連續處分,並不排除移送法辦。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