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上播放境外劇 需獲許可證

【新唐人2014年09月06日訊】中共「廣電總局」9月5號發出通知,要求互聯網視聽節目服務網站播放的境外影視劇,2015年3月31號之前,按規定報新聞出版廣電行政部門登記。從2015年4月1號起,未經登記的境外影視劇,都不得上網播放。請看報導。

根據中共「廣電總局」網站上的通知,從明年4月1號起,沒有獲得《電影片公映許可證》或《電視劇發行許可證》的境外影視劇,不能上網播放。

北京獨立電影人朱日坤:「電影、電視受到特別嚴格的控制和審查,這個範圍不斷的擴寬到新的領域,其實是過去審查制度的延續而已,當然這也是一個訊號,就是他們不斷的在加緊這種控制。」

「廣電總局」還要求視頻網站引進播出境外影視作品的總量,不得超過該網站上一年度購買播出國產影視劇總量的30%。

大陸網民認為,當局的審查行動,將會引起喜愛國外劇的年輕網民的不滿。

廣州網民王先生:「國外劇除了西方文化以外,還包含西方民族社會的普世價值,民眾不同的生活理念啊,這些都可能會對現在當局,越來越加強的意識形態的控制有牴觸的。特別是80後、90後,他們是通過網路看美劇長大的,突然間限制人家,逼他們通過翻強軟體去境外找這些東西看,同時也會造成他們對當局不滿。」

據報導,今年4月26號開始,在大陸網上熱播的4部美國電視劇《生活大爆炸》、《傲骨賢妻》、《海軍罪案調查組》和《律師本色》,悄悄在國內視頻網站「下架」,引起很多大陸鐵桿粉絲的憤怒。

新唐人記者熊斌 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