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聯擬罷課一周 視情況升級

【新唐人2014年9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學聯9月6日召開大專院校罷課大會,決定大專學界罷課的日期、地點、活動內容等。當天稍早,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表示,計劃罷課一周,如果政府不回應,將延續或升級罷課行動。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6日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大會將商討9月22日舉行全港大專學界罷課,以抗議中共人大有關香港政改的方案。

周永康表示,學聯的行動是罷課不罷學,支援罷課行動的教授同意將課堂內容上傳到網站,以便於學生學習。

此外,罷課只是學生抗爭行動的第一步,香港學聯還計劃在公眾地方舉辦活動與講座,向香港民眾解釋香港政改的情況,從而爭取市民的支持。

轉:香港學聯有關罷課大會的通知:

【大專學界罷課大會 議決罷課行動內容】

自八月三十一日,人大決議否決香港真普選,我們已宣告全民抗命的時代經已來臨。過去數星期,學聯在各大專院校組織罷課委員會,得各位同學的踴躍參與,足證全民抗命不是空話,是時代對年青人的呼喚。

今個星期六,我們將召開大專院校罷課大會,議決大專學界罷課的日期、地點和內容。歡迎同學向各院校罷課委員會表達對罷課的意見與期望,共同開展屬於我們的全民抗命行動。

我們相信,罷課將能開啟一連串全民不合作運動,迫使政府正視人民對民主浩浩蕩蕩的訴求。面前乃暴虐政權,身後為一己家園,要重掌一代年青人的命運,我們又豈有退路!要以行動開創屬於年青人的未來,我們又豈能置身事外!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