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懸賞5萬通緝IS社媒推手 美國籍法國生

【新唐人2014年9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正在懸賞通緝伊斯蘭國IS,之前簡稱ISIS或ISIL)的社交媒體網絡推手:32歲的美籍男子Ahmad Abousamra。這名男子在法國出生,美國長大,策劃實施了IS的系列網絡恐怖事件。

《波士頓先鋒報》報導,Ahmad Abousamra出生在法國,但卻在美國麻薩諸塞州的斯托頓(Stoughton)長大,高中畢業後在波士頓的東北大學(Northeastern)讀了三個學期,再轉入麻州波士頓大學(UMass),終於在2006年獲得計算機科學學位。

Ahmad Abousamra在2004年去了一次中東,之後開始為伊拉克的基地組織分支做媒體宣傳工作。具體他在什麼時候轉入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並不明確,但2009年,他被指控為恐怖分子,並在4年後被列入FBI的全球通緝名單,並懸賞5萬美元。

現在,伊斯蘭國熟練地應用推特、臉書、YouTube等社交媒體散布恐怖言論,或招募恐怖分子,被認為Ahmad Abousamra是其背後推手。

除擁有美國國籍,Ahmad Abousamra還有敘利亞國籍。
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