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國際青年大使團首站打響布里斯本

【新唐人2014年09月07日訊】社區廣角鏡(361)來自台灣的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訪問團,9月3日到達全球巡迴的首佔澳洲布里斯本市;他們多元化的表演,展現了台灣的傳統和現代青春活力,贏得好評。

台灣民俗拜神、山地舞、雜技、歌仔戲等傳統文化結合現代舞,以「山、人、中、家、情、食、新、青春與愛」九個字為主題,既包含了多元種族、敬天信神的民俗風情,又涵蓋了家國天下、中庸思想的傳統文化,豐富的演出內涵,讓布里斯本克蘭威爾學院的師生、當地政要讚嘆不已。

外交部外交學院處長回部辦事嚴克明領隊:「我們中華民國在台灣,對於文化是非常提倡的,尤其是傳統的中華文化。另外我們很有包容力,我們有很多原住民的文化,甚至接受一些西洋文化在裡面,我們的包容力希望他們能了解。」

表演中,美食夜市、山川地貌、和台灣青年特有的青春活力。令在場的觀眾領略了從傳統到青春,風情萬種的一個台灣。

克蘭威爾學院學生Nicole:「我覺得這個表演太棒了,這是一次靈魂的接觸。從中可以學到很多。」

團員來自大專院校財經、法律、國術、音樂等不同的背景,節目的創意都是來自團員本身。

舞臺執行助理陳恩綺:「這次蠻特別的是給予學生有創作的機會,開發他們創意與創作力。」

雖然才結束第一場演出,團員們已感覺不虛此行。

銘傳大學的蔡宜潔:「最大的收穫是認識到更多不一樣的人。」

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賴維中處長:「一方面我也鼓勵這些同學們,積極的在每一站,跟當地的人士互動,一方面擴展自己的視野之外,也能夠把我們中華民國的角色在國際上多加闡明。」

交流團還將前往洛根市(Logon City)、布里斯本市政廳、昆省議會大廈等地進行訪問交流,之後將飛往南太平洋的島國繼續巡演。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