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水油風暴 台北犁記逾萬肉餅恐已下肚

【新唐人2014年9月7日訊】餿水油風暴持續擴大,衛福部追查強冠公司劣質豬油流向,截至今天上午10時,公布第二層下游業者共至933家。其中,台北市知名「犁記餅店」及其關係企業「聯翔餅店」,向佛晨公司購入187桶全統香豬油,製成產品販售。

《蘋果》報導,北市工研整合行銷公司與佛晨公司向強冠企業購油,卻不願配合查察提供下游業者名單,經北市衛生局前天與昨天動用警察權,業者才願配合。

衛生局說,佛晨共向強冠購油453桶,目前已退回117桶,零售149桶,另在今年3月到6月30日,有127桶銷予台北犁記餅店、60桶給聯翔餅店。

台北犁記老闆娘張婉玲表示,向佛晨購來的問題油,都用在製作「芝麻肉餅」,在7月5日都已使用完畢,以後並無採用強冠油品製成的商品,預估兩家餅店共出產肉餅約2萬片,芝麻肉餅保存期限僅6天。業者說,這批芝麻肉餅恐怕都被消費者吃下肚。

台北犁記也在官網上張貼聲明,說明店內產品用油情形,強調僅有芝麻肉餅用到強冠油品,且向強冠訂購的油品是客製化豬油,非近日報導的「全統香豬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