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否認在新浪開通官方微博

【新唐人2014年9月8日訊】 近日,用戶名稱「facebook公司」的新浪微博帳號開通,並發出首條微博「12億用戶的臉書,也有微博了!」短短約一星期,已有超過15萬粉絲,但這個帳號還未獲得官方V認證。目前Facebook公司正在調查此事。

8月31日,「Facebook公司」在新浪微博上發出了第一條微博:「12億用戶的臉書,也有微博了!」當時,這條微博並未引發大規模關注。

9月7日9時20分,認證為「新浪微博全球媒體拓展總監」的「ThomasChen」轉發此微博並稱,Facebook也有新浪微博了,並得到新浪數據分析師「Zodzod_張浩」的轉發。

之後,微博賬號為「來去之間」向新浪微博常務副總經理曹增輝求證,得到的回復是「已確認是的!大家關注吧。」

曹增輝的消息一經發布,隨即引起眾多網民的注意,很快就已經吸引了10多萬粉絲關注。但在當日傍晚6時26分,認證為「科技博客PingWest中文網」在微博上發表「獨家闢謠」,並引述Facebook內部人士稱,「Facebook公司」微博是假的。

當晚,曹增輝在個人微博上表示:「關於@Facebook公司這個帳號,我們今早收到這個帳號提交的認證申請,以及相關的證明材料。依據微博的認證審核流程,還缺少一些必要的授權證明,因此官方並未給予認證。一旦該帳號被證實涉及冒充或者侵權,站方會依據社區規則進行處理。」

曹增輝接著又發出一條微博,稱「微博辦公需謹慎,以後發微博都得注意了,還得謹慎」,意味著此前稱「已確認是的!」的微博措辭不當。

科技媒體PingWest引述facebook的一位負責中國事務的人士在微信聊天記錄中表示:微博的「facebook公司」賬號並不是facebook維護的賬號,他們正在調查這個「虛假賬號」是由誰人發起操作的。

截至目前,「Facebook公司」的賬號依然在線。

今年5月Facebook副總裁沃恩·史密斯在京出席全球移動互聯網大會時曾透露,該公司在華有數千位應用研發者。早在2007年,Facebook就開始為在華開展業務布局,並申請註冊了60多個商標。

去年初,也曾有自稱facebook公司工程部門官方微博的「facebook工程團隊」開通,並獲認證加V,不過沒有引起關注,去年7月便不再更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