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原駐華大使警告當局:不要相信北京

【新唐人2014年9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曾經擔任駐華大使越南退役少將阮仲榮(Nguyen Trong Vinh)突然高調發表署名文章,提醒河內當局不要相信北京。

曾經在1974年至1987年擔任越南駐華大使的阮仲榮,9月8日在越南博客網站boxitvn.blogspot.com發表署名文章,提醒越共當局,不要相信中共政府。

他在文章中說,不要忽視中方在赤瓜礁(越南名為約翰遜礁)的建島工程,因為建島是為了建立軍事基地,那麼越南在爭議海域南沙群島(越南名為長沙群島)的主權就岌岌可危。

他提醒當局不要相信中共領導人,因為他們「歷來言行不一」。

8月底,越共總書記阮富仲的特使,越共第5號人物黎鴻英訪華,被外界認為是河內當局試圖與北京和解的信號。為此,越共數十名資深退休官員發表聯名公開信,要求當局放棄社會主義,以尋求西方支持。

儘管河內一直對中方在赤瓜礁的建島工程視而不見,但越南民間對此的抗爭不斷,5月排華事件後返回越南的中國人,人身安全存在越來越高的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