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開始 法拉盛行人不守交通規則將被罰

【新唐人2014年09月09日訊】配合市長白思豪的「零傷亡願景」,法拉盛警局從下個星期開始,將對闖紅燈的行人和違規的車輛開出罰單了。民眾需要特別留意。來看報導。

闖紅燈,橫穿馬路。這一幕對於法拉盛的居民來說,並不陌生。

甚至警察就站在身後,也照闖不誤。

柯女士:「真的,有的時候我看了很傷心。明明已經是紅燈了,老人家還在過去。假如這邊車超速,不是就去了嗎?所以我們一定要等紅燈,絕對不要闖紅燈。」

陳女士:「對美國,要給他們一個好的印象,畢竟這還是少數人吧。」

市長白思豪今年提出「零傷亡願景」,希望把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降到最低。

紐約市長白思豪:「零傷亡計劃的目的很明確,把執法、教育和交通設計相結合。」

法拉盛109分局從今天(9月8日)開始,在緬街進行為期一週的交通安全教育。並加派警員在地鐵口、學校以及商家,宣傳交通安全,提醒行人和車輛遵守交通規則,行人不要闖紅燈,車輛也要避讓行人。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交通安全是每個人都有責任的,行人要守規矩,開車的人要守規矩,另外踩腳踏車、送外賣的人也要守規矩。如果三方面都守規矩的話,我們的交通意外就很少了。」

宣傳期結束後,從9月15日至21日,109分局將嚴格執法,對於違規的行人和車輛要開始開出罰單了。

記者:「違規要罰款,您覺得這個措施好嗎?」

林女士:「好啊,好啊。」

柯女士02:「這是應該的,這很重要,尤其是對我們中國人,太重要了,我們中國人拿了東西走路都不看前面,闖紅燈。」

韓先生:「這是應該的。」

記者:「您對老人過馬路有甚麼建議?」

韓先生:「沒有甚麼建議,反正要注意了,看看左、看看右,沒有車了再過馬路。」

警方給出的資料顯示,雖然長者人口只佔紐約市人口的12%,但是高達39%的行人被撞致命事件都涉及長者。老人外出更要遵守交通規則,注意安全。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