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市民生命 市長親送煙霧警報器

【新唐人2014年09月09日訊】今年有二十位受難者死於建築物起火,其中十六位受難者所在房間沒有有效的煙霧報警器。9月8號,洛杉磯市長加西提、洛杉磯消防局長「拉爾夫•特拉薩斯」和其他政府官員等,在一所被燒燬的民宅前,呼籲民眾安裝煙霧報警器。

眼前這棟被燒焦的房子曾住著一位九十歲的老伯,房子失火時屋內沒有安裝有效的煙霧報警器。

洛杉磯市長加西堤:「當週二(7月29日)早上發生大火時,五十多名消防員前去滅火,他們用三十分鐘控制住火勢,但不幸的是瑞蒙還是過世了。」

據美國國家防火協會(NFPA)統計,有效的煙霧報警器可以將火災死亡概率降低50%。

洛杉磯市長加西堤:「洛杉磯市內的每一個消防局,都向洛杉磯居民們提供免費的煙霧報警器,三分之二的家庭火災受難者是由於家裏沒安裝煙霧報警器,大部分致命性火災發生在晚上,人們都睡覺的時候,所以如果你們沒有煙霧報警器,去領一個。」

新型煙霧報警器電量可持續十年,就算是煙霧報警器沒電,也可去洛杉磯消防局領取。

媒體會結束後,市長加西堤還拜訪了附近幾戶居民,得到驚喜的民眾開心的合不攏嘴。

民眾Wayne Mcintyre:「我甚至不知道我之前的煙霧報警器已經壞了,所以這很棒,你們來了,給我這個。」

目睹對面發生的火災慘案,使韋恩覺得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脅。

民眾Wayne Mcintyre:「我現在覺得安全多了。」

First Alert公司每月向洛杉磯消防局捐贈五百個煙霧報警器。而在接下來三個月的煙霧報警器現場教育計劃(SAFE)中,消防員們會向固定街道住戶發放煙霧報警器、電池、提供如火災發生時如何逃跑等安全教育。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