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借反壟斷打擊外商 歐洲商會批破壞公平競爭

【新唐人2014年09月09日訊】歐洲商業遊說組織週二表示,中共針對市場競爭採取的強硬政策,令外商投資卻步。該組織在最新的報告中,批評中共監管機構對國際公司進行一系列有爭議的調查,可能破壞商業環境的公平。

自8月以來,已有4家外資商業遊說團體,一改長期以來的沉默態度,對中共以反壟斷名義向國際公司開出巨額罰單的做法提出警告。美國商會週一表示,中共的做法可能違反世界貿易組織的規則。

數據顯示,今年1到7月,中國的外資流入17個月來首次下降。

歐盟商會會長約爾格•伍德克:「近期事件的問題是,它非常不透明,讓人對監管者的真實意圖產生許多猜測。」

美國和歐洲的反壟斷的通報往往用數百頁內容的詳細解釋,而中共只有一、兩頁的簡短文件。伍德克表示,由於缺乏透明度,中共的執法並沒有對市場起到正面作用。目前,外商普遍會擔心受到當局的不公平對待。

中共發改委8月對12家日本汽車零部件製造商開出12億3千5百萬元人民幣的罰單,隨後又向德國奧迪和寶馬汽車開出天價罰單,目前正在調查美國芯片製造商高通和軟件公司微軟。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