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5歲學生軍訓猝死 家屬抬屍堵校門(視頻)

【新唐人2014年9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8號,四川省自貢市15歲的新生陳信洪,在軍訓期間猝死,家屬打出「富源灝軍訓累死人」字樣橫幅,抬屍體到學校堵門討說法,與大批前來搶屍的警察發生衝突,多名家屬被打傷。

富順職業技術學校機電汽修專業部高2014級新生陳信洪,現年15歲,1號下午開始參加高一新生軍訓活動。3號在軍訓課就不舒服,隔天請病假回家,後來送往自貢四醫院治療,7號晚上9點多去世,死因未對外公開。

該校李老師:「開始腦袋有點痛,學校老師就打電話給他家長,家長就來接回去,在鄉鎮裡面醫,後來又轉到自貢四醫院去搶救無效死亡,家長就把屍體堵在走道上,縣公安局、縣教育局派人去醫院把他勸走都無效,今天早上五點鐘就把屍體弄到學校門口,老師勸他要弄到殯葬館去凍起來,進行醫學鑑定,家屬不同意,現場聚集了很多人圍觀,警察也來了。」

88號早上,家屬打出「富源灝軍訓累死人」字樣橫幅,抬屍體到學校堵門討說法,與大量前來搶屍的警察發生衝突,多名家屬被打傷。

學校附近店家余先生:「昨天一大早家屬把棺材運到學校門外路邊,早上的時候警察就已經來了,他們就要把屍體運走,當時家屬就不願意,警察就動手搶棺材,當時沒有搶走,打傷了幾個家屬,後來家屬把屍體運走了。」

記者9號多次撥打死者班主任葛修霞和死者母親劉瑞蘭的電話,都沒人接聽。該校老師和官方把矛盾都指向死者家屬無理取鬧,讓當地知情民眾不滿。

余先生:「政府發的通告,很多人質疑與事實不符,明顯偏袒校方,說這個學生請病假回家,家長7號中午打電話給學校說:送到四醫院去治療了,結果學校相關的領導都去醫院探望什麼的,不合理嘛這些,班主任去看才是啊,這個學生最後死在醫院裡面。」

余先生認為,如果大家能夠在第一時間,坐下來談的話,也不至鬧到如此地步,而且官方的說法太官僚,想推卸責任,在中國如果什麼事情都按法律去做,也不會出現這麼多這種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