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逼急了猛揭老底:中共沒有抗擊日本帝國

【新唐人2014年9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綜合報導)9月8日,博談網編譯ZacharyKeck發表在英國《外交官》雜誌上的文章:《中共沒有抗擊日本帝國,是國民黨打的》,猛揭中共在抗戰中的老底。該文被網民製作成微博上傳網路后,引發民眾圍觀和調侃,網路一片嘲諷之聲。

日本人猛揭中共「抗戰」老底

文章稱,北京開展了持續的運動,要求東京用「正確」的觀點看待二戰期間日本帝國的滔天罪行。

所有這些總是讓人感到很諷刺。因為,中國共產黨自成立以來,也多次屠殺過中國人民。正如荷蘭的中國歷史學家FrankDikötter在《解放的悲劇》里指出的,屠殺始於中共建政的早期,單「土改」運動,Dikötter寫道:「在土地改革中,被殺害的確切人數將永遠不得而知,但從1947年到1952年,這個數字不可能低於150萬到200萬人。」在毛澤東發動的1950年到1952年「鎮壓反革命」的大恐怖中,至少又殺了200萬人。

當然,還有大躍進期間廣泛的大飢荒,殺害了數千萬人。在他們意識到這些災難性的後果后,他們仍然堅持延續其政策多年,僅僅是因為毛不願承認自己的失敗。

文章認為,中共投入了相當大量的資源來有系統地改寫歷史,或者至少是掩埋歷史。不象在日本,是強硬派領導人歪曲歷史;而在中國,歪曲歷史是國家的官方政策。同時,採用正確的歷史觀點是非法的,這就是為什麼象《墓碑》這樣的書籍被禁。

中共一直不知疲倦地對中國抗擊日軍居功至偉。但是,事實遠非如此。日本侵略中國將中共從蔣介石和國民黨的追剿下拯救了出來,並最終讓毛澤東在隨後的內戰中戰勝了國民黨。

文章披露,在對日戰爭開始時,那時中共沒有處在抵抗強大日軍的任何一個位置。在中國南部最初的幾場大戰是國民黨軍獨自打的。這也成為了整場戰爭的趨勢。正如兩名學者指出,「從1937年到1945年,雙方各自至少動用一個兵團的會戰有23場。在這些會戰中,沒有一場中共是主力軍。它唯一參加過一場,僅僅派出了1000至1500人,後來只是在一次側面攻擊中做過安全分遣隊。比常規戰鬥規模小一些的重要戰鬥有1117次,中共只有一次參戰。在大約4萬次的小衝突中,中共只打了200次,僅佔0.5%。」

文章還引用了在戰爭期間中共自己的陳述。1940年1月周恩來在給斯大林發送的一份秘密報告中說,到1939年夏,有超過100萬中國人戰死。他進一步承認,其中只有3%是中共的軍隊。在同一封信中,周表示要繼續支持蔣介石,並承認「國民黨在領導全國的權力機關和軍隊中起著關鍵性作用」。

文章披露,當國民黨忙著團結國家抗擊日軍時,在戰爭早期的大部分時間,中共的軍隊是躲在山裡避戰。隨著國民黨軍遭日軍消滅,共軍被迫進一步向南撤退。與此同時,日軍主要集中在確保控制中國的各城市和戰略基礎設施,而忽略了中國龐大的農村地區。於是,國民黨在切實地保衛中國的同時也在中國的農村地區創造了一個權力真空,中共從藏匿中出來奪下了這些地區。它利用對這些村莊的控制來完善其宣傳和政治努力,並隱藏在民眾中以避免對抗日軍。據駐紮在當時中共控制區的蘇聯軍事顧問說,中共也用這些土地種植鴉片,為它的日益壯大提供資金。

隨著戰事發展,中共參与了游擊戰和破壞性任務。這當然惹惱了日軍,但這並沒有對日本的戰爭操作產生顯著影響。這些游擊戰更大的影響是幫助中共招募新人。中共用他們「英勇」打擊可恨的日本人的行動來為他們的武裝團體招募年輕的男性和女性。

這非常成功。據中共自己的估計,抗戰開始時,它的部隊是3萬人。到了「抗戰勝利日」,它擁有了120萬的正規軍,並有大約260萬至300萬民兵聽從它的指揮。它也快速奪取了日軍騰空的區域,奪取日軍裝備。當然,這場戰爭不僅讓中共發展壯大,而且也極大地消耗了國民黨的實力。這使得中共在內戰中輕鬆獲勝。

這並非偶然,而是有意而為。中共可以選擇:在抗日戰爭中以保衛國家為重,還是以從那些抗日的人手裡奪取對中國的控制權為重。它選擇了後者。同時,在抗日戰爭中真正去為保衛中國抗擊日本的國民黨人,後來將這個國家交給了中共。

英國《外交官》雜誌創刊於1957年,至今有63年歷史。該雜誌以國際事務、各國駐英使節的訪談為主要內容。該雜誌主要讀者包括各國駐英外交官、英國內閣和影閣成員、英國議員、歐洲議會議員等。

民眾熱議

該文被網民製作成微博上傳網路后,引發民眾圍觀和調侃。

風水不輪流稱:這事本來日、共雙方是有默契的,最近逼急了就揭老底了!

有民眾稱:應該把中共拍攝抗日「神劇」免費送給日本人,讓他們自己親眼看看我黨是如何抗日的,以幫助他們正視歷史。

@天地無水的雨:誰殺的日本人多日本人最清楚,日本人侵略時誰抵抗的最激烈日本人最清楚,日本人和誰打的仗最多日本人最清楚。

@小謙999:小日本怎麼能把這事兒說出來的呢?日本的小太君們太不仗義了,居然反水。

@黎明-之前:中流砥柱豈不成了給小日本扒了底褲。

@大豐鴿:這是要逼某黨裸奔的節奏?

各方資料揭露中共假抗日

1931年「九一八」事變后,中共在《滿洲事變宣言》中,號召全中國人民「在國民黨的統治區域,工人罷工,農民騷動,學生罷課,貧民罷業,士兵嘩變」,推翻中國政府。

在中華民族處於生死存亡的危機關頭,中共關心的是領導權而不是民族存亡。1931年11月7日,中共宣告成立「中華蘇維埃共和國」。這個國中之國是在蘇共的支援下建立的,其最初的首都在江西瑞金,與當時的中華民國國民政府相對立。遵照共產國際指示,中華蘇維埃政府「要用武裝保衛蘇聯」,從而表明它們是屬於蘇聯而不是中國。這個臨時割據政權沒有提出一句抗日口號。

1933年10月至1934年1月,中共割據政權第五次反圍剿遭到慘敗,開始所謂的「長征」。中共以前一直炫耀「長征」是「北上抗日」。而實際上,是向西突圍,曲線接近外蒙和蘇聯是其真正的意圖。「長征」選擇走山西和綏遠,一方面可以高舉抗日大旗爭得民心,另一方面是這一帶安全,沒有日本人,日軍侵佔的是長城一線。

中共一直稱抗戰從1937年開始,無疑是為了掩蓋其做賣國賊、當漢奸的歷史。

日本有一本軍事院校的教科書,是日本防衛廳在20世紀60年代編寫的,收集了抗戰期間國軍、共軍、日軍三方關於的日軍傷亡人數戰報。

戰報顯示,國民黨軍隊曾在正面戰場組織了22次規模在10萬人以上的大會戰,其中包括淞滬會戰、太原會戰、南京保衛戰等,但是,這22次大戰役,都沒有中共的戰報,也就是說中共軍隊一次大的戰役也沒參加。

淞滬會戰的戰報:

國軍1937年戰報:日軍傷亡6萬餘人;孫元良個人在2005年估計日軍傷亡4到5萬。

日軍戰報:日軍在1937年公布自身死亡9115人,傷31,157人,共計傷亡40,672人。

戰報公布了日軍的傷亡人數,國軍和日軍雙方公布的數字都相差不大,從此可以判斷,雙方的數字比較接近事實,有可信度。

而中共自我吹噓其抗戰功績,但是戰報顯示,共軍參加的大的戰役僅有平型關和百團大戰,其它都是小的戰鬥和反掃蕩之類。戰報中雙方公布的日軍傷亡人數如下:

平型關戰鬥:

八路戰報:殲滅日軍1000餘人;

日軍戰報:日軍亡167人,傷94人(兒島襄著:《日中戰爭》,日本文藝春秋社1984年版)百團大戰:

八路戰報:斃傷日軍2萬餘人、偽軍5000餘人,俘日軍280餘人、偽軍1.8萬餘人;

日軍戰報:亡302人,傷1719人,皇協軍傷亡失蹤1202人(《華北治安戰》)。

比較后看到,八路戰報和日軍戰報公布的日軍傷亡數字懸殊,尤其是百團大戰,竟相差十倍,八路戰報明顯誇大了戰果,而且,經刻意誇大后,戰績也有限。

中共一直吹噓,領導了中國人民8年抗戰,是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戰報數據,令其謊言不堪一擊。

自1937年後的8年對日抗戰中,國民黨軍隊的傷亡至少超過320萬人,僅上海淞滬會戰,國民黨軍隊就動用了70個師,打了3個月,死傷了50萬人。

期間,國軍將領(師級以上)陣亡206人,連北京的史料版本也說,抗戰時國軍少將以上將軍陣亡115人(其中上將8人,中將42人,少將65人)。

在殲滅敵軍將領上,即使按中國大陸1994出版的《血祭太陽旗》一書中的統計數字,也有126名日軍將領在和國民黨軍隊作戰中陣亡﹔而僅有3名是死於跟八路軍的作戰。

台灣大型抗戰記錄片《一寸河山一寸血》,真實地記錄了這一段驚天動地歷史。

而共產黨方面,只有左權一名將軍在抗戰期間去世,而且左權並非戰死於抗日沙場,而是在後方。

1937年西安事變后,共產黨加上1937年11月改編的新四軍,總數仍沒超過七萬人。毛澤東當時提出「七分發展,二分應付(國民政府),一分抗日。」的方針,他們抓住了全國人民對日本的仇恨情緒,在「抗日」的旗號下進行招兵買馬,趁機大肆發展壯大,到抗戰結束時,兵力迅速發展達到120多萬人。

彭德懷組織的「百團大戰」,就受到毛澤東的嚴厲批評,毛說此舉幫助了蔣介石,暴露了共軍實力,違背了中共當時制定的「七分自我發展」的內部指示(1937年8月中共洛川會議秘密決定)。

毛澤東的前秘書李銳在他出版的中共八屆十中全會回憶錄中,對此有明確地證明:毛要和日寇夾擊國民黨,毛說:「一些同志認為日本佔地越少越好,後來才統一認識:讓日本多佔地才愛國。否則變成愛蔣介石的國了。國內有國,蔣、日、我,三國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