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利桑那遭千年一遇大雨 洪水捲走2命

【新唐人2014年9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受颶風諾伯特影響,美國向來乾旱的亞利桑那州部分地區迎來千年一遇的大雨,引發的洪水捲走了2條性命。

諾伯特颶風(Hurricane Norbert)在降低為熱帶低氣壓團後,掃過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等,給當地帶來大量降雨。

在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機場地區在9月8日一天的降雨量就高達3.29英寸(8.3566公分),比1939年的2.91英寸(7.3914公分)紀錄多0.38英寸。

鳳凰城的沙漠地帶,Chandler的降雨創下5.63英寸(14.3公分)的紀錄,Mesa的降雨也多達4.41英寸(11.2公分),被認為是當地500到1000年來最大的一次降雨。

暴雨造成的洪水導致至少2人死亡,其中一名婦女駕駛的汽車被水沖進河中,最後被橋墩攔住,女子不幸去世。另一名是76歲的老婦人,她摔進了洪水中不幸溺亡。

暴雨影響,鳳凰城地區的高速公路被迫關閉,受災地區已經被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整個鳳凰城地區,在夏季風暴季節常常遭到洪災,2008年,曾記錄到最大降雨量5.7英寸(14.478公分)。今年的本次暴雨已經導致超過一萬戶人家斷電。

鳳凰城遭遇大雨洪水,2人死亡。

鳳凰城居民用手機拍攝的洪水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