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不踴躍 民代鼓勵用選票爭權益

【新唐人2014年09月10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今天是紐約州民選官員黨內初選日,在皇后區,各地出來投票的選民不多。民意代表呼籲,選民要出來用選票說話,勇於爭取自己和社區的權益。來看記者的報導。

皇后區的184小學投票站,截至中午,只有近90位選民前來投票。

選舉站翻譯員何先生:「這個選區只有民主黨的角逐,沒有共和黨選舉,所以比較冷清。」

在法拉盛20小學投票站,截止下午3點,有大約300位各個族裔的選民投票。雖然總體出來投票的人數不可觀,但是亞裔和華人新移民參與投票的有所增多。

亞裔民主黨協會創會會長陳道英:「我觀察到,這一次亞裔的投票率相當高,還看到很多新移民第一次來投票的,他們很興奮出來投票。亞裔出來投票多,亞裔的權益就會被受到重視,不出來投票就沒有聲音。所以今天是很好的現象。」

顧雅明也表示贊同,鼓勵選民用選票爭取權益。

市議員顧雅明:「投票的越少,得到的政府資源越少,投票率高的地方, 比較來說得到的資源就多很多。」

作為資深民主黨黨員,陳道英對於「亞裔就要投票給亞裔」這個說法,有自己的看法。

亞裔民主黨協會創會會長陳道英:「我們要投的,是給真正做事的,而不是看他是甚麼膚色的。這一點要提升起來。第一,我們要多出來投票。第二,有亞裔當然可以支持亞裔,但是,我們真正要支持的卻並不一定要是亞裔,而是支持一個真正為我們做事的人。這是最重要的。不是說你是亞裔,我們就一定要投給你,你就理所當然問我們要錢,然後理都不理我們,不是這樣的。」

皇后區的參議員選戰激烈。最受矚目的是競選連任的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和對手劉醇逸(John Liu)的角逐。早上六點過就馬不停蹄出門拜票,為自己投完票的艾維樂,剛一出門就遇到支持他的選民。

Robb女士開心地拉著艾維樂說:「我在這裡生活超過50年了,我認識艾維樂也很多年了,他是一個誠實、真誠、認真為我們做事的人,所以我今天要把票投給他!」

被問及法拉盛昨天發生槍擊殺人自殺慘案,艾維樂表示,他和州長一起,在全力推動安全法案,以維護社會安全。艾維樂說:「我很榮幸和州長一起推出安全法案,這個法案在全美最為嚴格,當然還有更多需要做的,另外,我很認同破窗理論,杜絕小的漏洞和犯罪,從而避免大的罪行出現。」

皇后區16選區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面對韓裔鄭勝振(S.J. Jung)的挑戰,顯得信心滿滿。她鼓勵選民在普選時踴躍投票,珍惜享受民主的權利。

史塔文斯基說:「世界上有人為了能夠投票而失去生命,我們國家也有駐外部隊為民主而戰,在美國國內,我們更應該珍惜可以投票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