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無緣iPhone6首發地

【新唐人2014年9月10日訊】 北京時間9月10日凌晨 ,蘋果iPhone6終於在美國加州庫部蒂諾市弗林特劇院(Flint Center)召開發布會上面世。正式發布iPhone 6與iPhone 6 Plus兩款手機,將於9月19日首發,但中國並不在首發名單之列。

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10日凌晨在發佈會表示,今次是iPhone史上最大進步,隨即公佈兩款「大芒」新iPhone,分別是4.7寸的iPhone6,以及5.5寸的iPhone6 Plus,有16GB、64GB、128GB三種儲存容量,16GB版美國簽約兩年,上台價售價由199美元(約1,552.2港元)起 ,9月12日開始接受預訂。19日正式發售。

這次iPhone 6及iPhone 6 Plus首批發售國家包括美國、法國、香港、加拿大、德國、新加坡、英國、澳大利亞以及日本等九個國家及地區。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國大陸並沒有成為首批發售國家,這與此前iPhone 5s/5c以及iPad Air的中國大陸首發形成鮮明對比。

不過早在新iPhone亮相前,中國大陸炒家已先行一步將iPhone6炒爆,叫價高達28,000元人民幣,據新浪科技網報導,大陸炒家把iPhone6分為「美版水貨」同「香港行貨」兩類,保證9月底前有貨到手。

其中因美版iPhone6不支持全中國聯保,即不能在任何地區使用維修或升級服務,所以價格較低,而肯定較受歡迎的香港行貨iPhone6,炒價1.6萬元人民幣(20,200港元),甚至有炒家出價28,000元人民幣。

大陸電訊商為搶客源 ,也偷偷搶先一步爆料。中電信早前披露iPhone6外貌與部份規格後,中移動旗下湖南移動也搶先爆料,在其官方網站詳細列出新iPhone規格,賣點為防水、防塵,吸引用戶參加該公司的「預訂預計」。

據網頁上所述,4.7寸版的iPhone6正式供貨銷售是9月19日,5.5寸版iPhone6預計較遲推出。

據介紹,4.7寸版的iPhone6和5.5寸芒的iPhone6 Plus,採用「離子強化」玻璃,有更廣闊的視覺畫面;4.7寸版iPhone厚6.8毫米;5.5寸版iPhone厚7.1毫米,有16GB、64GB、128GB三種配置,顏色依然為「金、白、黑」三種顏色,800萬像素後置鏡頭。

新iPhone還加入了近距離無線通訊(NFC)晶片,讓手機可兼作電子錢包。蘋果已跟22,000間零售商,包括麥當勞等合作使用Apple Pay電子錢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