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貧困縣換課桌椅 1500萬換來「次品」

【新唐人2014年9月10日訊】中國大陸開學伊始,湖南國家級貧困縣——邵陽縣政府為學生更換10萬套桌椅,有人舉報稱,這些課桌椅質量明顯不合。隨後,湖南省質檢部門也證實了這一點。有評論三問當地政府:課桌椅怎麼搬進教室?政府招標採購是否規範?大手筆更新學校課桌椅背後究竟有無「貓膩」?

大陸媒體報導說, 又到開學季,邵陽縣政府原本為學生更換10萬套桌椅,卻未想花1500萬元採購的全是「次品」, 據報導, 這些課桌椅已於7月底全部運到各學校。然而,有人舉報稱,這些課桌椅質量明顯不合格:「無法正常使用」「銹跡斑斑」「貨不對板」……

縣教育局計財股工作人員蔣宏平證實,他查看了2所學校的課桌椅,確實普遍存在問題。教育部門已將這些情況報告縣政府有關部門,要求權威部門進行質量驗收。

湖南省產商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所8月25日出具的報告顯示,6家供應商的產品均不符合招標文書要求。除鋼板「縮水」近30%外,部分產品還存在焊接不平整、塗層碰傷、有銹跡等現象。

邵陽縣教育局副局長周雄健介紹,目前縣教育局已經正式發函通知6家供應商換貨,採購課桌椅的錢還沒有付給供貨商。兩家供應商負責人均對「質量不合格」默認。

邵陽縣副縣長楊衛東稱,目前正在對招標產品進行全面驗收,對不合格產品一律拒付貨款。

網民熱議

有陸媒則三問邵陽:這些「問題課桌椅」為何還搬進教室?政府招標採購是否規範?大手筆更新學校課桌椅背後究竟有無「貓膩」?

「貓膩是肯定有的,天朝老百姓都知道……至於是什麼貓膩,膩到什麼程度,就只有當事人才知道了。」

「直接找第三方審計,立馬就有結果……」

「 要好好追究問題所在,加強政府監管力度!」

「學校貪腐重災區,違規補課亂收各種費用,與書商勾結回扣,採購回扣以次充好,早是公開的事還用問!」

「買賣在討價還價中促成,互惠互利是基礎。這事只有你知,她知,我知,天不知,地也不知,心知。」

「我記得去年小孩子回來說學校要求捐款換桌椅,大家不願意,又怕給小孩子穿小鞋,所以家長們還是去了。30、50不等的捐了。都什麼年代了,還來這個,這些錢不知道去哪裡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