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將公布打擊IS新戰略 全球關注

【新唐人2014年9月10日訊】(美國之音9月10日電)世界各國領導人將關注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三的講話,觀察他打擊伊斯蘭國(簡稱IS)組織的戰略準備程度,並且特別關注奧巴馬是否有能力把中東國家納入他上星期在英國威爾士宣佈的聯合行動之中。

奧巴馬將在星期三晚上黃金時間段發表電視講話,談論IS叛亂分子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的威脅,以及打擊他們的計劃。他的計劃很可能包括把對激進分子據點的空襲從伊拉克擴大到敘利亞。

奧巴馬對一些政府要員說,他認為,他在沒有國會批準的情況下有權下令加大軍事打擊力度。但是他星期二在白宮會見四名國會領導人時說,他歡迎國會投出贊成票,以顯示美國在打擊激進分子方面是團結的。

美國國務卿克里在巴格達說,令他感到鼓舞的是,伊拉克新總理阿巴迪組建了一個具有包容性的新政府,伊拉克將協助打擊伊斯蘭國激進組織。

克里在為期一周的中東之行一開始就與阿巴迪舉行了會談。他前往中東是為了尋求打擊激進分子的新的支持。他稱激進分子為「邪惡的體現」。

克里說,已有近40個國家為打擊叛亂分子提供軍事援助,以及為幫助那些因伊斯蘭國在伊拉克東北部和敘利亞東部的擴充而被困的人們提供人道援助。伊斯蘭國表示,他們正試圖建立一個跨越邊境的「哈里法」,以占領大片領土、嚴格實行伊斯蘭律法。

克里國務卿說,他對伊拉克新政府能夠將國家團結一致表示樂觀。阿巴迪的前任馬利基被指責邊緣化伊拉克遜尼派少數族群,促使極端分子的崛起。

克里訪問巴格達後幾小時,伊拉克有關官員說,巴格達東部至少發生兩起汽車炸彈爆炸,造成至少12人死亡。

一名白宮官員說,奧巴馬總統的計劃包括美國開展軍事行動和支持在地面打擊伊斯蘭國的力量。這些力量既包括敘利亞反對派,也包括具有包容性的伊拉克新政府。

有關官員幾乎沒夠給出奧巴馬白宮講話的具體內容。奧巴馬總統已經不準備再派遣美國地面部隊前往伊拉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