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冠傳從香港引劣豬油 諸多疑點待釐清

【新唐人2014年09月10日訊】來關注台灣餿水油風暴調查的最新進展。強冠公司被爆料,不只從業者郭烈成地下工廠進貨,還長期從香港引進劣質油。台灣食藥署週三公布資料,表示這批油註明是給人類食用,但是資料卻和關務署有所出入。

食藥署公布強冠公司進口資料,表示強冠公司在民國97年到103年期間,向香港金寶運公司進口了56批,總量約2385公噸的豬油,但懷疑是工業用豬油,作出了回應。

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那只有符合我們的食安法的規定,跟我們的查驗辦法的規定,我們才會發許可證,發了許可證才可以進口。」

食藥署表示在輸入散裝或150公斤以上桶裝油脂時,必須附上輸出國衛生主管機關核發的可供人食用衛生證明或我駐外機構認可的國外立案公證公司所出具的公證報告。

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你可以看到第一個,是中華民國文件證明專用章,那是誰核發的,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香港所簽證的,所以很明確這個是for human consumptio,就是適合人體食用的。」

不過,在關務署資料庫中,並沒有香港進口食用豬油的記錄,與食藥署資料中強冠進口了87噸食用豬油,明顯矛盾。至於,香港源頭,是不是向立委踢爆稱,來自中國地溝油?仍待港府調查。

另外,強冠公司所供貨的235家業者中,還有15家業者表示未進貨、無法提供資料等不配合衛生稽查的情形,也已經轉送司法機關來偵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黃庭鋒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