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反恐戰略出招 民意強勢力挺

【新唐人2014年09月11日訊】週三,歐巴馬將就打擊IS恐怖組織一事,向全國發表演說,而CNN此前的一份民意調查,則表明大多美國民眾都支持打擊IS的軍事行動。來看記者李大宇的詳細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此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是一個「嚴重威脅」,他會在週三晚上九點面向全國發表演講,闡述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戰略。同時,美國民眾也非常擔心這個組織的恐怖份子就在美國境內。

週一,CNN公布了一份民意調查,顯示七成美國人相信,伊斯蘭國組織擁有直接進攻美國的能力,並且,大多數民眾支持美國對這股恐怖勢力實施軍事打擊。

這裡您可以看到這份調查公布的細節:

76%支持(23%反對)美軍增多空襲打擊伊斯蘭恐怖組織

83%支持(16%反對)美國提供人道援助給因伊斯蘭國而逃離家園的難民

而對於是否派遣地面部隊參與軍事打擊行動,有61%(38%支持)的美國民眾反對美國派遣地面部隊到伊拉克和敘利亞。

同時,儘管大多美國人支持採取軍事行動,但還是希望歐巴馬先得到國會認可,再採取行動。

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一段街訪,聽聽生活在紐約的美國人對軍事打擊ISIS的看法:「時代廣場照片」

明天就是911事件13週年的紀念日,45%的美國人認為,IS恐怖組織對美國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威脅,而49%的民眾覺得,IS的威脅程度跟十幾年前的蓋達組織是一樣的。

究竟美國將採取甚麼樣的反恐戰略來打垮IS組織,美東時間今晚9點鐘,歐巴馬的全國電視演說就會公布答案。

相關文章
評論